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讓世界充滿愛——同心共建和諧社會》這本書後,我的心靈彷彿被受到洗禮般的純潔。他讓每天忙於學習的我,更加的了解了這個社會。

  放學后,我騎着車子行駛過回家的路上,路邊一棵棵大樹,一片片田野,還有那美麗的夕陽,真讓我陶醉。

  忽然,在我路過大伯家的田野時,看見大伯正張開一隻網,我非常好奇,便走過去想看個究竟,我問:“大伯您在幹什麼呀?”大伯回答說:“嘿,你看我剛用網抓到了一隻小鳥,你說這隻鳥大不?”只見這隻嬌弱的小鳥拍着絕望的翅膀,晶瑩透亮的小眼睛流露着傷心的眼淚,小嘴還不時地哀叫着,彷彿在呼喊着遠處的飛翔的媽媽。頓時,我緊張了起來,忙說:“大伯,這樣做可不好,鳥是不能抓的!我們應該保護小動物,而不是去傷害和滅絕他們!”大伯笑笑說:“不就是一隻小鳥嗎?構不上滅絕和傷害吧?”我鄭重其事地說:“也許您覺得這不算什麼,可是如果人人都像您這樣,一人抓一隻鳥,那全中國的鳥就會遭到滅頂之災了。”大伯聽了,發了一會兒呆,說:“哦,是嗎?”我趁熱要打鐵忙說:“大伯,您聽過這麼一首歌嗎?“我是一隻一隻小鳥,想要飛也飛不高……”這首歌也正說明了我們人類和小鳥應該是朋友而不是敵人。”我看着大伯猶豫不決地樣子,便掏出這個星期的6元零用錢說:“大伯,也許6元錢不算多,可要買一隻鳥應該足夠了吧!要是不夠我再回家給您拿去?”過了一會兒,大伯露出一絲笑意,說:“錢,我是絕對不會要的,這小鳥我是絕對要放的!”說著,便小心翼翼地把小鳥放走了。小鳥拍着翅膀,快活地叫着,好像在說:“謝謝你!”又彷彿再對大伯說“知錯能改,善寞大焉。”大伯無精打採的把鳥網給拔掉了,還對我說:“文豪,我是你的大伯,可你今天卻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謝謝你。”

  這時,我覺得天彷彿更藍,草彷彿更綠,花兒也彷彿更加的芳香誘人……

  動物和人一樣,只有一次寶貴的生命。然而,有些人卻不懂得保護動物,從自己的利益出發,捕殺動物,生態平衡遭受嚴重破壞。所以,我們更應該保護動物,把動物看作人類的朋友。

  動物需要保護,人也要自我保護。作為一個現代人,必須要有活力。要跟自己相處,也要融洽的跟別人相處。不要自卑和自暴自棄。要做一個心理健康的人,成為一名充滿陽光和活力的少年。

  做人要有誠信。誠,即真誠、誠實;信,即守承諾、講信用。也就是說:做事要老老實實、認認真真,做個老實人。只有誠信做人,我們的社會才會充滿友愛,充滿陽光。

  建設和諧的社會,要靠全中國人民的努力。平時有些小矛盾,大方的讓一步;作為父母,多給孩子一點自己的空間;要用民主辦法決定問題;小學生從小要嚴格要求自己;要懂得尊重別人;寬容和理解別人會增加人際關係……這些都是和諧。在和諧的社會中,需要創新精神。創新無處不在,就要看人是怎樣利用這種創新。螞蟻,它很渺小,但它很堅強。螞蟻會為了自己的目標一直奮鬥下去,決不氣餒。螞蟻這個大家族,當他們團結在一起時,就有一股龐大的力量,即使你再怎麼阻止它們,也沒有辦法。所以說,螞蟻永遠是人類的榜樣。

  “愛“一個很簡單的字,卻有着很多的意義。如果人人都能奉獻一份愛,世界就是一個美好的人間!在和諧的社會裡,只有真正的愛,才能真正的幸福圓滿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