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正值冬季,本應該是白雪皚皚的日子,然而在那一天似乎變了樣兒。

  處於冬季的村莊一切都是那麼無趣。原本是麥穗飄香,玉米苗滿處的農田在此刻也是顯得那麼單調。放眼望去,荒蕪的農地里沒有一顆富有生機的植物。若是仔細一瞧,才會看到那一小根一小根枯萎衰黃的小草隨風搖曳,像是在向這寒冷的冬天昭示着自己的存在。天空中的太陽在此刻雖發著耀眼的黃色光,但還是抵抗不住冬季的寒冷。在低空中偶爾會飛過幾群小麻雀,給這“不毛之地”添加些許生機。

  那時正是中午,我興高采烈的補課騎車回家,一邊觀賞着這大自然變化多姿的“傑作”,一邊悠閑的哼着歌,這似乎已成習慣。但向前方一望,我定住了眼睛——原來是一對老夫老妻一同坐着三輪車。雖然後面有着空蕩蕩的座位,但他們卻是一起擠在了空間不大的主座上。似乎既是在給對方取暖,又像是在宣告着他們相濡以沫的感情。而在車子旁邊有一隻長着黃白色短毛,中上等大小的狗。“原來是一對夫婦帶着狗出遊去了。”我心裡默念着。

  最終,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我不由自主的躥到了離他們不遠的後方。我就那樣盯着前方洞察“敵情”。那輛電動車就那樣勻速地開着,那對老夫妻互相說著話,不時會發出一些舒心的笑聲,可以看出他們的感情經歷了日月星辰的鑒定真的很好。而那隻看起來不起眼的狗就在一旁不停地追着,似乎是跑得時間太長了,有些疲憊,慢下了腳步。

  然而,當它看到主人的車子已離他越來越遠時加快了步伐,追了上去。那對夫婦也不時地瞥一眼它,看它是否還在。就又“無情”地轉過頭繼續說話。而那隻狗像是想要得到主人的注意似的。轉身一躍,跳到了農田上,然後又繼續向前跑。田地難免有磕磕絆絆,但它仍然堅持向前跑。不幸的是,由於農田被農民在周圍圍了一圈籬笆。理所當然,它被華麗麗的困在了裡面,進退不得。這時,那對夫婦發現了,叫了它一聲。奇迹出現了,那隻狗聽到主人的呼喊聲像是打了雞血似的,“嚯”地一下從籬笆底部鑽了出去,立刻飛奔到主人車旁,興奮地搖着尾巴。雖然我離的比較遠,但還是可以看到它那興奮的樣子和不停吐舌頭的狼狽樣子,但它卻不再放慢步伐,雙眼不時地看着那對夫婦發出一兩聲“汪汪”的吠聲。主人似是理解了它的意思,就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它身上。

  看着他們其樂融融的樣子,我的內心溫暖了起來,他們為這孤寂的時刻帶來了活力。我不禁想到了什麼力量讓那隻狗不離不棄。是愛主人?還是怕被拋棄?答案兩樣都占。動物真的會在一些時候帶給我們想不到的驚喜。“願他們就這樣安好下去。”帶着我內心的祝福,他們和它的背影消逝在了前方。

  若說一盞燈能夠照亮一屋子的黑暗,那麼那隻狗對主人的愛和那對老夫老妻相濡以沫的愛情,則是一束溫暖而璀璨的陽光撒滿人的心間。至今回憶,仍有餘溫。雖是寒冷的冬季,但我卻覺得內心處在陽光燦爛的日子和感動的時光,心中充滿一種名喚“愛”的情愫。

  一盞燈可以照亮一屋子的黑暗,一個故事可以溫暖整個冬季,愛無處不在,世界上滿滿的都是愛!

  初三:劉一凡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