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眼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淚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是人,就會落淚的。

  在巨大的災難面前無動於衷,只有畜生!

  這兩天我一有時間就在收看四川台的直播節目,讓我內心隱隱作痛的是,與那一幕幕慘不忍睹、催人淚下的場面相襯的是,主持人在接聽來自現場的報道時,居然兩目炯炯有神、一副神采奕奕的樣子,與平時,判無二樣!我當時就想,這人到底是在表現自己的主持水平,還是這件事實在離他太“遠”。

  應該說,這種“中國式的冷漠”在我們的周圍已經有了很大市場。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現象比比皆是。昨日,一朋友上醫院檢查,一中年婦女在上公交車時因突發癲癇,昏到在車門下,一車人除了司機以為是自己操作失誤下車看了一下外,一車人沒有一人主動下車去扶助病人。只有一些乘客為了趕時間,一個勁地催促病婦的親人快打的或打120。朋友回來時說起此事很是感慨,我當時就問,你為什麼不伸出雙手呢?朋友一臉無奈:我怕了不得難。為什麼我們在指責別人的時候,自己也在扮演同樣的角色呢?

  還有,近幾年來接連發生的幾大自然災害,許多機關、事業單位都是在上級領導的行政命令下,按級別確定捐款數目。這種“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被媒體大肆宣傳,總讓我感覺有點彆扭,甚至心酸。為什麼要採取這種強制形式呢?為什麼就不能是廣大人民群眾自發的行為呢?說穿了,這只是“中國式冷漠”的另一翻版。因為冷漠已久,因為習以為常,所以很多人對我們自己、對他人都失去了信心,所以一到關鍵時刻,就採取這種特殊方式。我甚至有時懷疑這種“長官意志”是否另有企圖?(請原諒我在這裡的卑暗心理)。

  閃爍人性真情的眼淚總是無價的,也是最讓人感動的。近半年來,我一共記住了三個人的眼淚。一是湖南省委書記張春賢在小年夜團拜會上為湖南人民遭受前所未遇的冰災而淚流滿面;二是溫總理在前兩天的地震災區現場,為災區人民蒙受的巨大災難而熱淚盈眶;三是趙普在億萬電視觀眾面前幾度哽咽失聲。這種眼淚都是至真至純的真情涌動,是沒有任何雜質的人性表現!

  黑暗不能成為黑暗的借口,冷漠也不能成為冷漠的通行證。趙普的眼淚說明,我們的感動還在,我們的良知尚存。只是這種眼淚,如果還能多一點,這個世界就會多一份溫暖,少一份悲涼。

您正在瀏覽: 眼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