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金魚的眼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魚的眼淚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動物,一切有生命的東西,無不扣動我的心弦。

  一段時間,我家養了幾條金魚。每天放學后,我就直奔魚缸,看看它們,似乎心情放鬆了好多,為之而好起來了。

  一次旅遊,在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中,我看到了一條緋紅色的魚兒,如同披了一件緋紅的紗衣,飄然而至,它的尾巴搖來搖去,自在安閑,它深深地吸引了我。它就像一束美麗的鮮花,吸引人俯身去聞那淡淡的又飄然不去的花香。它有一雙黑色而發亮的雙眼,像是映出了黎明時青草的顏色,充滿着活力而又有生機的亮着。我愛極了它!

  於是,我把它抓了起來,在那個黃昏,它住進了我家的魚缸里。我永遠忘不了,它離開小河前,那黑色的如珍珠般的眼睛中流過的一絲不舍,抑或不情願,像眼淚一般飄然而下,包含了我太多的讀不懂的複雜感情。因為當時太興奮了,也沒太在意更多的了。

  魚缸里,另外兩條魚總是那麼沒心沒肺地游着。一會兒嬉戲着,一會兒又停在那兒一動不動。只有那條緋紅色的魚兒,卻顯得過分的安靜。它往往停在魚缸的一個不被人注意的一個角落裡,安安靜靜的,似乎從來不去打攪別的魚兒,好長時間,都不遊動一下。我常常站在魚缸前,靜靜地觀看一會兒,有時逗它玩,它似乎都沒有精神。我不知道它怎麼沒有其它魚兒那麼的活潑?就繼續逗它,逗一下,它遊動一下,全然沒有一點自己遊動的意思。烏黑的眼睛蒙上了一層不知水,還是淚?

  後來的幾天,它漸漸變得活潑起來。噢,原先它對我的家太生疏了,我這麼想。有一天,它在魚缸里不斷地遊動,把水攪得四濺開來,紛紛揚揚地落在了玻璃桌上。映着陽光,像包了一層亮晶晶的糖紙,零零散散的金色,似乎有整個世紀的遙遠。我也高興起來:小魚終於熟悉了這裡的環境,可以安心了!

  我就放心地乾著自己的事情,似乎有點淡忘了它。在一個下着小雨的黃昏,那條小魚安靜地躺在魚缸里,像是在做着一個世紀的長夢,也許它夢見了自己曾經生活過的小溪——清澈見底的小溪,以及小溪里的五彩小石;也許它夢見了森林有成群的鳥兒唱着交響曲,也許它夢見了與它的同伴在小河裡嬉戲的情景。雨後天晴的露水落了下來,冰冰涼涼的,滴落到了它的心上,永遠地留在了它繽紛的夢中。它悄然逝去,沒有任何的徵兆,誰也沒有留意它死前的夢。

  突然,一種愧疚感襲上我的心頭,壓迫着我的心臟,讓我喘不過氣來。看着死去的魚兒,我突然痛得揪心。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有自己的家,魚兒的家在河裡。而我竟然那麼的自私,為了我一時的喜愛,卻毀滅了它,糟蹋了一條弱小的生命,讓它一直那麼不開心的生活,我卻全然不知。我卻全然不了解它內心的痛苦。它那麼的安靜,原來,它一點兒都不開心啊!它得了憂鬱症。我原以為是它換了環境不適應,卻誰想到它在眷戀它的小河,眷戀它的家,眷戀它的夥伴。它離開了生養它的家,能開心嗎?它原本應該生活在小溪里,自由自在的,無憂無慮的。

  是我毀了它!

  初一:遙望星空68

您正在瀏覽: 金魚的眼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魚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