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十五)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十五)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就這樣匆匆滑過了每個人的腳尖。 

  高一學期剛剛開學的時候,茹廂找到了小情。 

  “小情姐姐,我就要走了。”茹廂輕輕地拉住小情的手。 

  “茹廂,你要到哪兒去啊?”這時的小情,已不是兩年前那個冷的沒有溫度的女孩了。 

  “小情姐姐,我和姐姐要轉走了。我們要去另一個地方,爸爸媽媽都調到那裡工作了。” 

  “噢,茹廂,乖啊。以後還可以回來的。”小情摸摸茹廂難過的臉蛋。 

  茹廂稚嫩的小臉蛋就這樣印在了小情的腦海里。 

  第二天,小情看見茹柒和幾個工人在寢室里搬行李。茹柒看來有許多東西,大多數都是一些女生喜歡的小玩意兒。但很快就搬完了,小情站在窗台上,看見載着茹柒和茹廂的轎車遠去。 

  很久都沒有接到區澈打來的電話了。小情在夜晚時,躺在床上的時候,總會這樣想。一晃眼,就過了三年。幾乎很少接到區澈打來的電話。也不知道他過得好不好? 

  小情的日記本換了又換,每一個她都保存的好好的。深紫色的,墨綠色的,深紅色的。一個個深色的本子躺在了一個有點舊的小箱子里。 

  小情的初潮是在暑假時來的。對於那些,她是有些羞愧的。不能和寢室的女孩一樣,坦蕩蕩的去談論那些東西。那天,她和陸絲在點心店裡上班。陸絲突然冒出一句“你褲子怎麼了。”那時的小情是敏感的,她急忙躲進廁所。當她發現確實是初潮的時候。門外響起了敲門聲。“小情,我把東西從門下塞進去了啊,我剛還買了一條裙子。你快換上吧。”?g陸絲的聲音。 

  小情換好后,有些臉紅的走了出來。陸絲湊了過去,刮刮小情的臉蛋。“大孩子了啊。”兩人便是一陣“哈哈”的笑聲。 

  離開的時間越長,就會更加思念彼此。小情莫名的寫下這一句話。她是想區澈了嗎? 

  現在是凌晨一點了,小情還愣愣的坐在書桌旁。她感到有些涼風吹了進來,已經是初秋了。她用一隻手緊緊地捂緊胃。她的胃痛又發作了,肚裡彷彿有東西在翻騰着,不肯停下。 

  她慢慢關上燈,爬到床邊。從枕頭下拿出手機,撥通了那個思念的電話。 

  “喂,小情。”區澈的聲音響起,那樣的溫柔。 

  小情聽到區澈日漸成熟的聲音,低下頭,慢慢啜泣起來。胃痛讓她無法安寧,厭食症剛剛挪動離開她的腳步,胃痛卻進入了她的身體,為什麼總是這樣? 

  區澈聽見小情的啜泣聲,也沒有說話了。捧着手機的小情,彷彿聽見區澈輕微的呼吸聲。 

  小情慢慢爬上床,把臉朝向牆壁。手機里忽然傳來輕輕的《搖籃曲》。 

  “安睡安睡,乖乖在這裡睡,小床插滿玫瑰,香風吹入蘿里,蚊蠅寂無聲,寶寶睡得甜蜜,願你舒舒服服睡到太陽升起。” 

  聲音是那樣的輕,語調是那樣溫柔。 

  小情捂緊胃的手漸漸放鬆了,胃裡翻騰的東西終於停了下來。她開始安睡,在區澈的搖籃曲里,在區澈的溫柔里。 

  那晚,她睡得很甜。她夢見了區澈,她們奔跑在鋪滿向日葵的小路上。陽光照下來,照在他們青春煥發的臉上。兩個人都沒有穿鞋,赤裸裸的雙腳踏在泥土上、散落的花瓣上。她們笑着,一朵朵燦爛的笑容開在她們的臉上。 

  後來,小情回憶這段夢的時候。在日記本上寫下這樣一段字。 

  我從不會一味的沉溺在夢裡,它?g那樣的虛幻,使不得我一直去品味。我總是在驚恐的夜晚,去到那些美輪美奐的夢裡。它只是一個安慰,安慰我那有些懼怕的心靈。我以為所有的夢都是夢魘,都會吞噬我。 

  後來的生活,開始平淡無奇。各式各樣的學生轉進來,一次次的高考,又把學生送出去。 

  小情和陸絲還是和原來一樣要好,成績也保持的很平穩。兩人不開心時,總是把自己埋在習題里,那些習題彷彿?g鎮定劑般,把頭腦里躁動不安的東西都壓了下去。 

  高一,高二,高三。時間腐蝕了一切,但終究沒有打倒最堅定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十五)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二十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