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鳥【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鳥【二】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高高的硬卧睡鋪床,軍綠色的被子。第三床,我爬了很久,很久。 

  

  不知明的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幼兒園老師總是把我高高的舉起來,“砂浣乖,把腳抬高點。”老師輕快的語調,還有她的落淚痣。和我的二層小床。 

  

  我覺得我整個人在發抖,還是在興奮?在這個昏暗的小空間里,我開始努力的勸誡自己睡一覺就好了,睡一覺起來就會看到池城,也許夢幻一點、現實一點。 

  “我在火車上,只想打瞌睡,你了?”我正在考慮到底是閉不閉眼睛的問題時,旁邊的女生,硬生生的搭着話。我扭過頭去,這火車的燈光也忒暗了,半眯着眼睛努力的去看清楚她的臉,但是還是回了一句。 

  

  “我也是在考慮到底睡還是不睡的問題。” 

  

  我,陳沙沅。這一輩子,做過最蠢的事情就是這件事了。 

  

  她把身子側過來,右手抓着緊貼着耳朵的手機發出淡藍色的光芒,在這昏暗的床鋪頂層格外的,格外的,幽怨。當我想出這個詞的時候,又覺得背後猛然的涼氣,就跟小時候看過的恐怖片一樣,女主角睜着大大的眼睛緊緊的瞪着你看的感覺一樣。 

  她緩緩的把手機從耳朵邊移開,我聽見裡面微弱但是卻又格外清楚的男生聲音,再尋問“怎麼了?突然不講話了?”但是耳邊又被車廂里吵雜的聲音掩蓋過去,一切過渡的自然,因該是協調。其實我挺願意這聲音更加大聲,至少,能蓋過我因害羞而漲紅的臉龐,雖然我知道她看不見,但是卻跟加的心跳的厲害。 

  “囡囡,你了?”她沒來的就一句話,聲音柔和的念出囡囡這兩個字。乾脆有利落,這讓我想起了青鳥,反反覆復的,來來回回。 

  我沒有答話,不清楚,也不明白。感覺就像是小時候一樣。突地說不出一個字,我想努力的張嘴,但是卻發不出一個音調。用舌頭舔了舔嘴唇,乾燥又略帶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道。我緊緊的抓着床邊,被我掩飾的緊張,卻暴露在這一張單薄的床單上。 

  她沒有追問,而後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然後就是輕微的鼻酣聲,我夢見,大朵大朵的雲中,來來回回飛往的青鳥,和它們清脆而又明快的叫聲,像是在訴說著短暫而又曲折的故事。還有外婆的綠豆湯,冰冰涼涼的。以及那些綠,深淺不一的綠。 

  一天一夜的火車,燈光突然變得歡快。戛然而止的汽鳴聲,以及推推搡搡的人群。 

  我把行李從硬卧床上往下搬得時候,才看清楚她的臉。準確說,我到現在只是很深刻的記着她的一頭煙花燙,像是一個個往外突起的針,更像是一隻刺蝟。 

  她,不是,金髮的小姑娘烏塔。 

  我還來不及被着突襲而來的冷空氣給弄得頭腦猛然間就清醒過來,杵在着不動,從包里拿出相機,對這匆匆忙忙的人群和這個狹小的車站,咔。 

  天空中的雲,一下子,散開。飄渺的,留下來,沉澱着的藍。 

  我把嘴角努力的彎成30°向上翹的角度。手裡,握緊着我的第一張粉紅色的白邊火車票。 

  順着人群往過移動,從出口出去的時候,我在車站外面的門口看見她。一件米黃色的T-shirt搭配着一件洗的發白的牛仔褲,還有她的一頭標誌的略為爆炸的頭。她對着我笑,淺棕色的瞳孔中有我的樣子,和池城。 

  我拿出包里那台是很老的徠卡,對着她。咔。 

  後來照片洗出來的時候,我才發現,在她身後那隻正準備起飛的青鳥,被我鎖定在和她一張照片里。 

  “人來人往城市中央 瀰漫著迷惘和感傷 疲憊的心靈 遇見你的方向 吉他把最美妙的音樂拔響 眼神里迷人的倔強 我們是那樣的相像 

  ...... 

  我們 一起飛行在雲海 把青春的羽翼打開。” 

  陳砂沅。未完待續。 

  【還是小琴美..怎麼看這麼可愛的小琴美..下一棒.小柚子.加油哦..我是比較能扯得,旅行的話就會想到小琴美爸爸媽媽 給她.留下的一個大熊,傳遞n個人的手~~】

您正在瀏覽: 青鳥【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鳥【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