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在路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路上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出了彩虹港,轉頭,向右走。那便是一片美麗的世界。那裡有用歡笑浸染過的花朵;有用淚水堙沒過的泥沙;更有我用童年記憶烙印下的深刻的痕迹。

  天空依舊陰暗。我不知不覺的走進了那片彩虹港。現在的彩虹港已經不像從前那樣繁榮美麗了。一大朵烏雲就恰好停在我上空,霎時,細膩的雨水傾盆而下,我站在這片荒涼的彩虹港的土地上,任雨水澆洗,聽它嘩啦啦的聲音。就這樣,這片烏雲曾澆灌了我的童年,但是現在,卻把我童年的印記沖洗得一絲不掛。

  這一次的雨下的徹底。第二天,我再次走到彩虹港,天色已經放晴,花兒草兒正在歡快的搖曳着。一陣微風吹過,似有什麼東西落到了我的手掌心兒里。我低頭一看,是一個龍珠貝殼。這是我捫兒時常製作的一種手工。我一驚,便沿着風吹的方向跑去了——一條夠兩人並肩穿過的林蔭小道。我並不知道在這麼多年裡,它是怎樣的度過的。只知道,在這林蔭小道里,埋藏着我成長的足跡。走進兩旁被雪松楊柳掩蔽着的小道,我立刻看到了一串掛在一棵楊樹上的銅貝鈴。這是我大約三歲時和一群夥伴編製的風鈴。正隨着輕風舞動着,輕響着。從前,我常常一有煩惱九來到這裡,搖一搖風鈴,煩惱就隨着那清脆的鈴音地處飄散了。而現在,我晃動這風鈴,答覆我的卻是那生鏽的銅環相互摩擦的聲音,使我的心不禁沉重了起來。

  我繼續向前走。看見了一根折斷了的柳枝被插入一堆泥土之中,正在孤傲的挺立着。我快步上前,扒開泥土,映入眼帘的便是各種大大小小形態各異的卵石。我小心的拿起了其中的一個,仔細端詳發現了這顆卵石上有用石塊刻上的字跡,歪歪扭扭:“六歲煙台石”。那是我六歲的時候和妹妹一起去煙台,清晨從沙灘上撿到的卵石。上面還存有些許海風的氣息。卵石上已有層層泥土,我便用清水拂洗,但終究也沒能洗乾淨。只好將有一點污泥的卵石重新堆起,使我的心不禁惋惜了起來。

  我帶着沉重和惋惜的心情繼續向前走,這回我卻一下子跌進了一個一米多深的陷阱。我嚇了一跳,往腳下一看,又是些歪歪扭扭的字:“哈哈!掉進陷阱里了吧!我叫你來抓我!嘻嘻,快找人來救你吧…”我笑了。現在的我終於是長高了一點,一米多的高度已經可以躍過,只是記得,也正是這一米來深的陷阱,用盡了我和夥伴們數個月的時間。我把那張泛黃的紙放回腳邊,不知怎的,一串冰涼從我眼角滑落。

  我快步走到了出口。最後一眼掃過了一顆金桔樹。上面結了許多飽滿的、金燦燦的小金桔。在樹旁邊,不知誰安放了一塊小木板:“友情樹”。我知道,此樹無價。

  我伸手摘了一顆金桔,放到嘴裡,好甜。甜到了我心坎里。我轉頭,向右走。那裡的每一處都是我們彼此珍藏在心中的風景,那是童年的風景,更是最美麗的,獨一無二的風景!

  我帶着微笑離開了彩虹港。終究我們都是要明白的。人生的路程很遙遠,很漫長。只有珍惜好這生命的過程,才能體會到,那美好而曼妙的心靈,終究是來自於這旅途的風光。

  山東省濟南市育英中學初二:寂寞花田裡的魚

您正在瀏覽: 美在路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