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雙眼睛,那段時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雙眼睛,那段時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到生命從我頭頂飛過時留下的深邃暗影,沙漏翻過來覆過去,千重鶴有燦爛地開了一季,我知道,又過了一年……一年啊,不長不短,卻足以讓一些事蛻去容顏,可那件事卻永遠植入了腦海,每每想起慚愧卻坦然…… 

  不知那是生命中第幾個夏天,只記得陰火辣辣地灼着每一寸肌膚。只幾朵稜角分明的雲締留在空中,此時冰鎮的飲料無疑是最受歡迎的了,而我,摸着口袋中所剩無幾的硬幣,望着街邊飲料攤前擠滿的人群,竟鬼使神差地朝前走去,不慌不忙地擠進人群,當我觸到那涼爽的可樂時,抑制已久的燥熱再也無法壓抑,我猛地抽調一瓶可樂塞進懷中,退去人潮,打開瓶蓋猛地灌進嘴中,當我揚起胳膊擦乾嘴角參與的液體時,卻瞥到陰暗的角落中,坐着一位老爺爺,而此時,他正盯着我,我兩相隔幾米遠,卻清楚地看見了他的目光,我循着他黑黑的眼仁看去,可卻如死水一般黏稠,他看見了,他一定看見了!他親眼看目睹了我這個小偷的行徑!此時手中的瓶子有千斤重,我仍開瓶子頭也不回地撒腿跑回去,緊跟其後的是水潑灑在地的聲音和那陰魂不散的目光! 

  還有什麼比這更令人煎熬?腦海中總會浮現出那深不可測的目光,是輕視?嘲笑?無奈?或是惋惜?我無從知曉,只是那雙眼睛,那目光,猶如跌宕起伏的波濤像我一層一層襲來,將我緊緊包圍,將我打濕,我看見從自己身體上流下的骯髒的海水,恐慌,更多的是後悔…… 

  晚上睡意襲來,我平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很平靜,募地天花板上出現兩了黑色旋渦,他們一圈一圈急速地 旋轉着,卻在最後,換成了那雙眼睛,我望着裡面那潭死水,我想逃離,卻又僵地動彈不得,他們就這樣望着我,向我投射出無比恐懼的黑暗,在這樣下去,也許我會瘋掉吧!於是第二天我毅然地將錢給予老闆,解脫了,真的解脫了。 

  如今,我在觀望這段時光時,慚愧卻又坦然,那漆黑的目光會時刻警惕我不再做蠢事,才明白其實夜晚如何的漫長與寒冷,那目光如何的漆黑與深邃,那些日出,那些晨霧,一樣都會準時到來,只要我們勇敢地邁出那步……

您正在瀏覽: 那雙眼睛,那段時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雙眼睛,那段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