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那雙眼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雙眼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六年級時,我獲得了全鎮中小學乒乓球賽的男單冠軍,同時獲准去縣裡參加一個月的集訓,然後參加縣選拔賽。在那裡我遇到了乒乓球教練唐金根老師,他那雙嚴厲深邃而又充滿愛意的眼睛,讓我一輩子難以忘懷。至今我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唐老師的情景。那天他開車來接我,他穿着一套淺藍色的運動服,高高瘦瘦,黝黑的皮膚,絡腮鬍子,一頭濃密的黑髮,是那雙雪亮的眼睛透着威嚴,令人有幾分畏懼。唐老師是個不太愛說話的人,我們訓練的時候,他會靜靜地站在一旁,一邊吸煙一邊用眼睛緊緊地盯着我們的每一個動作,因此我在打球的時候總感覺有一束光在我身上掃來掃去,這令我十分緊張,惟恐什麼地方做得不好,他會給我一頓訓斥。唐老師似乎覺察到了我的緊張。

  有一次,他突然提出要和我對打,我一聽當時就朦了,心怦怦地跳,握球拍的手也滲出了一層汗珠。可唐老師卻若無其事,淡淡一笑,連一句寬慰我的話也沒有說。我平時訓練的時候球技挺棒的,可這天由於太緊張,發球、接球連連失誤,而唐老師沒有絲毫的退讓,旋球、削球、抽球、扣球一氣呵成,勢不可擋,我越打越緊張,越緊張越打不好,最後慘敗而歸。打完球,我不敢抬頭看唐老師,我想他肯定會毫不留情地訓我一頓。但令我吃驚的是,唐老師不但沒有罵我,反而一改往日的嚴厲,走到我面前,溫和地對我說:“平時在訓練中我發現你的球技挺不錯,就是心理素質不夠好,你跟陌生人打球的時候很緊張,失誤很多,所以我這次是故意要訓練你的心理素質。你要明白,良好的心理狀態對一個運動員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它往往是比賽成敗的關鍵。你要努力調整好心裡狀態。”我抬頭望着唐老師,他的眼睛里滿是關愛和誠懇,像一道柔和的春風,吹散了我心中的不安,也讓我明白了自己的不足。

  從那以後,我和唐老師的關係融洽多了,他偶爾會給我帶幾枝彩筆,還給我起了一個外號“小不點”,因為我那時又小又瘦。經過觀察,我發現唐老師笑起來時眼睛會眯成一條縫,像一彎細細的月牙,那是我見過的笑得最好看的男老師,雖然他是一個不怎麼愛笑的人。一個月的集訓時間很快就要過去了,在唐老師寬嚴相濟的訓練下,我的球技有了很大進步,心理素質也明顯提高了。雖然我最後沒有進入縣決賽,但唐老師絲毫也沒有怪我,他對我說:“我知道你已經盡了力了,這就夠了。”我感動得不知道說什麼才好。比賽結束了,唐老師開車送我回家,他把行李一件件拿下車后,望着我,輕輕地對我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要讓我失望!”我忍住快要流下來的淚水,使勁點頭。一轉眼,十年過去了。因為種種原因,我和唐老師沒有再見過面。但每當我想起他對我說過的話,想起他那雙嚴肅背後藏着溫和的眼睛時,我就會感到格外溫暖。

  十六小六年級:李業成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雙眼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雙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