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航行在風雨漂泊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航行在風雨漂泊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隨着一聲呱呱啼哭聲,一個新的生命就降臨於世了。兒時的我們直到老之將至,都是成長的過程,無一不充滿坎坷。

  成長是美麗的。兒時的我們無憂無慮,終日與快樂相伴,那是天藍藍上神秘莫測的白雲朵,那是遙不可及的外天空,那是數不完的童話故事,那是故事中公主和王子的美滿幸福。我們不曾了解世間的罪惡深,不曾了解世間的滾滾紅塵,不曾了解前方的“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的艱難險阻,我們從來都是風雨未知的溫室花朵。

  歲月如白駒過隙,稍縱即逝。時間的流轉,歲月的更迭,將印跡刻在了父母的眼角,刻在了大樹的年輪上。天空依舊是藍的,只是少了一份心情去欣賞那多姿的行雲流水。宇宙間的萬物依舊在時時變化,只是少了那一層神秘莫測的面紗。我們不屑於只看到完美了,我們逐漸知道了這世界的善惡美醜,逐漸失去了童真和那完美的心態。

  叛逆了,浮躁了,明理了,這或許是成長的因素所帶來的後果。一切望子成龍、未來希望、明日棟樑的重擔壓在了我們尙未成熟的雙肩上。有時,繁重的課業使我們沒有一點自由。是,長大了,這曾經離我們遙遠的詞已經接近了,而我們的曾經,又成為人生旅途中最美麗的一站。

  我們需要去了解更多道理,處理更複雜的人際關係;我們需要十年寒窗苦讀,為自己的明天而拼搏。夕陽西下,看着自己的影子越來越長,心中卻充滿了無可言說的滋味:是幸福,是傷感,是快樂,是沮喪,是花季、雨季的曲折坎坷、豐富多彩。

  成長,如一卷花,風卷殘傷,明年又發;成長,如一幅畫,五彩斑斕,色調和諧;成長,如一首歌,頓挫抑揚,有始有終。在成長中,我們愛過、恨過、傷過、通過,也幸福過,然而正是如此,我們的人生才有一次次新的體驗,是一種惆悵,是一種希望。

  不知不覺,殘花已敗,春已悄然躍上枝頭,下一站,我們會接受更大的挑戰,也許不夠快樂,但卻是豐富的,是多彩的。成長,航行在風雨漂泊中。

  北京通州區燕郊中學初一:梁國傑

您正在瀏覽: 成長,航行在風雨漂泊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航行在風雨漂泊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