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迎接綠色奧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迎接綠色奧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直記得,爸爸媽媽繪聲繪色的給我講述那個振奮人心的畫面:2001年7月13日,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舉辦的時候,舉國歡騰。從那一刻起,全國人民都盼望着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這一神聖時刻的到來。在奧運會前夕,當祥雲火炬開始傳遞的時候,我真正能夠想象當時那種激動的心情。 

  在這七年多的時間裡,我國各地區,各領域都形成了“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的和諧氛圍,人們都用各種方式喜迎奧運。很多明星紛紛創作奧運歌曲,將奧運精神傳頌,比如眾明星合唱的《We are ready》,激昂向上,激勵着我們不斷奮進,獻出自己的力量為奧運添彩。還有一些歌手將自己的演出收入用於奧運公益活動。 

  山東鄒平縣一位老人近期展示了他雕塑刻的印章作品,印章分為“歌頌黨愛祖國” “和諧社會” “喜迎奧運”三個系列。老人用這208枚印章將他迎奧運的熱情釋放。 

  山東66名聾啞學生疊制了2008隻紙鶴,以“情系奧運,放飛夢想”為主題,為奧運加油。 

  秦皇島以“文明乘車,愛心讓座”為主題,倡導交通和諧,有秩序地迎接奧運。 

  香港行政特區教育統籌局更是舉辦了“京港學生同心迎接奧運”文藝匯演,齊心協力盼奧運。 

  北京奧運是“綠色奧運”。因此,環保勢在必行,各地都拿出環境整頓方案,各類商家也都打出環保牌。作為公民,環境保護更要從點滴做起,記得我們曾看過一個關於城市質量的電視節目,上面報道說:很多城市幾乎見不到藍色的天空,空氣中瀰漫著一層桔黃色,垃圾箱外有許多垃圾堆放……較差的城市環境會使整個國家的形象大打折扣,因此,創造並維持一個清新的城市環境是需要人人都付出努力的!所以,我建議大家盡量使用節能燈,節約用水,倒垃圾時,一定要把垃圾放入廢池內,儘可能的將生活廢品進行再利用,從身邊做起,為奧運開闢綠色通道。 

  北京奧運是文明奧運。出租車司機是中國第一個微笑招牌,他們的形象很可能成為外國人對中國的第一印象。為了奧運會期間更好的交流,很多的哥的姐都學起了英語,見面就hello,再見就goodbye。他們還非常注重禮儀素質的提高,如開車姿勢、說話方法等,其實講文明、樹新風是每個人應該做的。作為中國的一份子,我們都應該多奉獻,講文明,付出關愛,促進和諧。正像一條公益廣告中所展現的,文明有時也許就是一步的距離,只是奪走一步就可以將垃圾扔進垃圾桶;文明有時也許就是一個動作,只需要將傘向旁邊稍微一動,就可以讓旁邊的人不被雨淋濕。 

  文明是一種力量,就像奧運火炬,在每個人手中傳遞,卻能匯聚所有人的熱情,有時只需要一個手勢就可以為社會增加一份溫暖。 

  文明的中國盼奧運。讓我們一道,釋放文明的熱情,為奧運加油! 

作者:王璐(山東省濟南章丘市棗園中學七年級五班)

您正在瀏覽: 文明迎接綠色奧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迎接綠色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