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祖國一起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祖國一起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經歷了十個生日,很遺憾,沒有親眼看到祖國母親輝煌地誕生;也慶幸,我沒有經歷那不堪回首的戰爭,我從出生就從沒有離開祖國母親的懷抱,我切身感受到了近10年祖國的變化。

  我出生的那年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大洪水,滔滔洪水像怒吼的雄獅,狂奔而來,勢不可擋,猙獰的洪水淹沒了農田,摧毀了房屋,吞噬了無數鮮活的生命。恐慌的人們跌跌撞撞地準備離開這塊危險的地方。就在這萬分緊急的關頭,我們偉大的祖國派出一批又一批訓練有素的武警官兵趕赴洪災的最前線,他們身先士卒,用血肉之軀與洪水英勇作戰保護了襁褓中的我。

  漸漸的,我長大了。從小腳丫上沾滿了泥土,到穿上精緻的小皮鞋走在幼兒園寬闊的操場上,再到住進城裡的新樓房,我們還買上了彩電、冰箱、音響、洗衣機,我還有了一輛粉紅色的兒童自行車,我興奮地仰起小臉蛋兒:“媽媽,我們的家為什麼越來越好?媽媽笑着說:“因為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好。”“什麼是‘祖國’呀?”“祖國就是我們所有中國人的媽媽!”“哦,我明白了。”

  漸漸的,我長大了。我升入了夢寐以求的小學,還戴上了紅領巾。三年級時,我們學校換了更寬闊更美麗的校園,陳舊的木頭課桌換成了新嶄嶄的了,黑板是帶磁鐵的,操場全部鋪上了塑膠,我們也在多媒體教室里上課,多有趣呀!老師說,這是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了!感謝偉大的祖國媽媽!

  漸漸的,我長大了。坐上爸爸新買的小轎車,飛馳在街道上。我看見一座座高樓大廈如雨後的春筍聳立起來了,泥濘街道變成了寬闊的草油路,路上車水馬龍,人行道上綠樹成蔭,工廠數不勝數,一片繁榮的景象。

  漸漸的,我長大了。我看見了神奇的鳥巢,壯觀的水立方,和位於榜首的奧運獎牌;“神一”到“神七”的成功發射……我看見了老外對我們豎起了大拇指:“中國,very great!”

  每當國歌嘹亮的響起時,我就心潮澎湃,我的祖國正加快步伐走向世界,走向繁榮。

  中江縣實驗小學6年級 張可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和祖國一起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祖國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