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祖國母親: 

  您好。 

  在我給您寫這封信的時候,正是您的60歲生日。60年一瞬間,那麼快,那麼快。可是,當我回想起這60年前,60年間,中華兒女所經歷的一切的一切,卻又覺得時間是那麼慢,那麼慢。六十年來,您的兒女們經歷了多少艱辛的歲月,卻又創造了多少個輝煌的瞬間啊!媽媽,您都看到了嗎? 

  想起60年前,當我們的偉大領袖毛主席緩緩走上天安門城樓,激動的宣布解放的那一刻起,您便在全國人民的歡呼聲中誕生了。而這個歷史性的一瞬間,卻是多少革命烈士,用自己的生命做代價,在戰場上揮灑熱血換來的啊! 

  而在這六十年間,我們並沒有辜負革命烈士的期望。在眾多中華兒女的努力下,我們一步步走向成功,我們讓中國走向了世界,讓世界了解了中國!記得2008年9月25日晚,中國成功發射了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在9月27日下午16時30分,航天員翟志剛成功進行了太空行走,在宇宙這塊黑板上,書寫下了兩個方塊字---中國! 

  回想起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誰都會激動萬分,這不僅是一場簡單的奧運會,還是中國人民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綜合實力的一場盛典。在祖國北京舉行奧運會,中國運動健兒們在比賽中發揮的十分出色,一舉奪得了北京奧運會金牌榜的桂冠! 

  但是,這60年間,我們也經歷了許多災難。比如2008年5月12日的那場8.0級的大地震,他無情地震垮了房屋,掠奪了那麼多鮮活的生命,可是,他震不倒人與人之間的一片真情。地震發生后,四面八方的人們都冒着生命危險,趕到了救災第一線搶救。全國的各所學校,各個單位,也紛紛為災區的人們捐資捐物。就這樣,汶川搭建起了一座座救災帳篷,送去了一份份帶着全國各地人愛心的食品、用品。堅強的汶川人民,在這樣險惡的環境中,勇敢的活了下來。而現在,那飽受地震折磨的汶川人民,又築起了新家,又開始了平靜而安寧的生活。 

  現在,祖國母親,您已60歲了,災難,輝煌都已成為過去。曾經的“東亞病夫”,現在已經傲然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祖國,我為您驕傲! 

  您的女兒 xxx 

  2009.10.1

您正在瀏覽: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