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致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媽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次,寫到母親,不管是徵文,還是平常習作,我都會理直氣壯的寫上作文書上的事例,因為在我看來媽媽是最平常的。媽媽讀後,也總是說:還行。我知道媽媽有些失落:自己的女兒寫自己的時候,總是虛構。有一次,媽媽問我,難道她就沒有一點可取的地方,我默不作聲。 

  如今,我已經是一名中學生,在一次又一次的習作中,我依然如同小時候那樣,讓媽媽一次一次失望。 

  快到母親節了,我決定,我要真真實實的,不帶一點虛假的寫一次媽媽,我那最平常的媽媽。 

  媽媽是最平常的,就像普通的鄉鎮女人一樣,長大,嫁人,生兒育女,然後辛苦的把孩子拉扯成人。在我成長的歷程中,媽媽也總是平平淡淡的,不像作文書里寫的媽媽那樣,有那麼多的感人事迹,她平淡的就像一杯白開水,甚至…… 

  有一次,我看了一篇作文,上面寫,有一次作者給媽媽洗腳,媽媽感動的哭了。於是,在一次全家看電視的時候,我端了盆水,要給媽媽洗腳,媽媽竟然很平常的脫下了襪子,等着我給她洗腳,別說哭了,就連感動都沒有。我跟她說,人家女兒給他媽洗腳,她媽都哭了,媽媽還理直氣壯的說,她那是寫作文,現實中肯定沒哭。 

  有一天晚上,我和媽媽散步,談到早戀,我說:我們老師說,預防早戀的最好方法就是經常擁抱父母,並說我愛你。可是,我對你說,你一點也不感動。”說著,我還證明我說的話的正確性,我擁抱了媽媽,我對她說我愛她,接着,我在昏暗的的路燈下,看見了媽媽眼中閃爍的淚花,我問她:你哭了?她說:哭什麼,我這樣都哭,還用不用活了。” 

  我明白了,原來,在媽媽看似堅強的的外表下,有一顆柔弱的心,一顆柔弱的再不能柔弱的心,原來,媽媽不是不感動,而是不表露出來罷了。 

  媽,你就像生活中的白開水,雖然平淡,但必不可少,在我一天天長大的時候,你卻一天天變老,媽今天是母親節,祝你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致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