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年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年糕 標籤:年糕作文 打年糕作文

  大娘們頭上頂着打糕,冒着敵軍的炮火,穿過戰爭的硝煙,走着走着,一顆殘酷的子彈想打娘們射去,一位志願軍為大娘們擋了這顆子彈,他就是住在大娘家的傷員。這時,解決了食物的供應困難。我們空着肚子,在陣地上跟敵人拼了三天三夜。終於,我們打勝了這次阻擊戰。在朝鮮的一個火車站中,千千萬萬的朝鮮人民在向志願軍同志門招手示意離別,許多人都哭泣着。

  在一節車廂的登車處,一位小女孩緊緊抓住一個志願軍的手。她,就是小金花。她用她帶有哭腔的聲音對志願軍說:“叔叔,你別走!我捨不得你啊!”“乖,鬆開手。我以後可以再來看你們的呀。”他安慰着小金花。小姑娘抽抽噠噠下了車。

  無獨有偶,在另一節車廂內,一位老大娘拿着個包裹對另一位小夥子說:“一路走好啊!小兄弟,這是我給你準備的打糕,餓了就吃。愛吃就多吃點,吃完了我再給你郵過去幾包;”說完,便忍不住傷心,也哭了起來。志願軍戰士看見她老淚縱橫的樣子,忍住傷心說:“大娘,我走了,您多保重啊!”

  一位拄着拐杖的大嫂,背上還背着孩子,孩子已經熟睡了。她也跟一位戰士說著話:“志願軍同志,謝謝你們這幾年來對我們的關照。等着孩子長大了,我讓她親自去向你們道謝:”“大嫂,您看您又說客套話了吧?我們都是一家子,互相照應是應該的。再說了,怎麼的也是你們照顧我啊。”

  列車不顧人民的哭泣聲,冷酷地鳴響了汽笛。列車就要開了!許多人搶着跟志願軍握手。可是不一會兒,列車就漸漸遠去、遠去,最終完全消失在人民的視線中了。

  初一:??魄?

您正在瀏覽: 年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