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年糕和白蘿蔔的辨別方法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糕和白蘿蔔的辨別方法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年糕和白蘿蔔的辨別方法 標籤:蘿蔔的自述作文 年糕作文 打年糕作文 學習方法作文

年糕和白蘿蔔的辨別方法

  小年夜時,我們一家人歡聚一堂,熱鬧的氣氛充滿了整個屋子。不一會兒,一盤熱騰騰的年糕送上了桌,大家立即開吃,氣氛更加熱烈了。

  正當我吃得津津有味時,忽然咬到了一個怪怪的東西,不像年糕一樣軟滑,有點硬,還有一股我不喜歡的異味。我當然是一口把它吐了出來,一看,原來是個白蘿蔔。這白蘿蔔的外形和顏色都跟年糕十分相似,不仔細看還看不出它倆的區別呢!

  為了不再重蹈覆轍,我便向各路“高手”請教分別白蘿蔔和年糕的方法。工程師大學問家胖叔叔率先發言:“年糕的平面形狀就是兩個半圓形由兩條長短相等的平行線組合而成的。”他話音剛落,姑姑就不滿意了:“你那樣太麻煩了,通俗點說就是年糕是橢圓的,白蘿蔔是長方形的,多好分辨啊!”這時,阿公也發話了:“用筷子夾一下就知道了嘛,軟的是年糕,硬的不就是白蘿蔔了!”

  我用他們的方法一試,果真不會夾到白蘿蔔了。不過根據我的多次試驗,最後還發現了一個最新的方法,雖然有些麻煩——幾塊黏在一起的就是年糕,其它單個的嘛,就用他們的方法分辨吧!

您正在瀏覽: 年糕和白蘿蔔的辨別方法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糕和白蘿蔔的辨別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