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包餃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按照傳統,每逢過年過節都要包餃子。我是家裡的小饞蟲,餃子是我最愛吃的美食之一。

  有一次,我看見外婆拿着一根擀麵杖向我走來。當時因為年紀小,所以並不知道擀麵杖是用來幹什麼的。還以為是我做錯了什麼事,外婆要打我。於是,我拔腿就往外跑。還邊跑邊祈禱,希望外婆別追上來。誰知,剛跑了幾步,就聽見外婆在後面喊:“喂,你跑什麼呀,快回來。”聽見外婆的喊聲,我的雙腳就像踩在了棉花上,很不踏實。心裡七上八下的,猜想着外婆會不會打我。不過,想想應該不會,畢竟我沒做錯什麼啊。只聽外婆又喊:“快來呀!我們來包餃子。”聽了這句話,我的心從嗓子眼回到了原位。原來外婆是要教我包餃子啊。

  外婆敏捷的把早已揉好的麵糰切成一個個小塊,然後用手捏扁,再用擀麵杖擀了幾下,於是便出現了一個個小小的餃子皮。看着看着,我的手也不覺癢了起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塊小麵糰就粗手粗腳地擀起來。可不知怎麼搞的,這塊小麵糰在我的手上就是不聽使喚,一會像鴨蛋,一會又像癩蛤蟆,身上疙疙瘩瘩,凹凹凸凸的,不管我怎樣努力,就是擀不圓。

  剛才的那股輕視勁兒頓時灰飛煙滅。想不到擀個餃子皮竟然也有這麼難。於是,我不耐煩地說:“有現成的餃子皮買,幹嘛自己做。”外婆說:“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你來包餃子吧。”外婆給我示範了一次。我便照貓畫虎地用左手托住餃子皮,右手在皮上放了一勺餡,倆手一捏,餃子就包成了。哈哈,原來包餃子就這麼簡單,對我來說還不是小菜一碟嗎!

  正在我洋洋得意之時,突然,餃子餡從左邊突圍而出。我急忙用手捏住左邊。可誰知剛捏住了左邊,右邊又潰堤而出,弄得我手忙腳亂。顧得了左邊,顧不上右邊。恨不得拿針把它縫上。

  化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包好了幾個餃子。雖然是四不像,但畢竟是自己的勞動成果,吃到嘴裡,感覺特別香。 

  指導教師:史忠校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