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過新年了,家家戶戶真是喜氣洋洋。放爆竹,掛春聯……忙也忙不過來呀!大年三十那天早晨,我早早的起了床,看見舅媽都包上餃子了!連忙上去幫忙。可,我也不會啊。舅媽似乎看出了我的難處,笑着說:“沒關係,我教你!”我一聽,臉上立馬綻開了笑容。

   我拿着擀好了的皮兒放在手心,然後用勺子舀了一大瓢餡兒往皮兒中間放,兩邊對摺,剛準備捏,只見餡兒爭先恐後的往外擠。舅媽見了忙說:“餡兒多了!”有了上次的經歷,我在也不敢往裡面多放餡兒了。我小心翼翼的舀了一點點,再用同樣的方法對摺起來捏緊。這次的餃子雖然沒有漏出來,可這個餃子像泄了氣的皮球似的,看起來一點也不精神。我就納悶了,多了也不是,少了也不是,到底要多少才能把餃子包的既精神又漂亮?舅媽望望我說:“包餃子餡兒的多少得由自己判斷,沒有精確的標準,自己去把握你包的餃子需要多少的餡兒。”聽了舅媽的一番話,我開始了第三次包餃子。我用勺子仔細的掂量掂量,這次不多不少正合適,正準備開捏,又一個難題難住了我,怎麼捏才行呢?我思前想後,隨便捏了一個,舅媽突然笑了起來,說:“這樣的餃子才有個性呢!”我不好意思的笑了,“其實餃子奇形怪狀才好玩呢,只要你能保證餃子餡兒不會漏出來,你的餃子就合格了!”舅媽說。不一會兒,我們就把所有的餃子包好了,看着這些餃子我就想笑,奇形怪狀的餃子們放在那裡真可愛。

   今年過年我學會了包餃子,從學習包餃子的過程中,我充分的感受到了勞動的快樂。吃着香噴噴的餃子就像品嘗着自己成果,心裡樂滋滋的。過新年了,大家一起包餃子吧!

  

  作者:黃佳琦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