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日的早上,一輪紅紅的太陽從東方升起,油菜花上沾着晶瑩的露珠,在陽光下一閃一閃的,非常美麗。我懷着喜悅的心情,和媽媽一起到菜場買菜,買好菜后回到家裡,爸爸已經把麵粉和好了。 

  包餃子的工作正式開始,首先媽媽作了三個人的分工,爸爸負責擀餃皮,媽媽專門包餃子、煮餃子,我的任務是將包好的餃子放到盆子里,當然,還有更重要的,就是學習包餃子。瞧,我們全家已經開始忙碌起來了。只見爸爸左手捏着小麵糰,右手用力推動着小麵杖,滾過來,滾過去,發出咚咚咚的聲音。幾秒鐘后,就可以做好一張中間厚邊緣薄的麵皮。不一會兒,桌上就擺滿了麵皮。這時,媽媽也不甘示弱,左手操起一張麵皮,右手迅速拿着竹筷兜起一些肉餡,刮在上面,大拇指和食指就像兄弟一樣,配合得非常默契,在麵皮周圍熟練地按了一圈,就完成了整個包餃子的任務,好像變戲法一樣。 

  “媽媽,媽媽,我會了,我知道怎麼包餃子了。其實非常簡單,就是把肉餡包到麵皮裡邊就好了!”說完,我也拿起一張麵皮,用竹筷夾起一塊肉餡,抹在麵皮上,學着媽媽的樣子,把麵皮捲起來,可是捏起來后,樣子平平的,非常難看。“媽媽,我包的餃子怎麼沒有你的好看?”我不解地問。媽媽拿着我包的餃子看了看,說道:“章章,你看,像這樣的餃子麵皮沒有捏緊,放到鍋里就會散了。包餃子的時候,兩個小手要配合好,只有這樣,才能做得又快又好。”原來包餃子還真不簡單,我心裡想。於是,我認真地按照媽媽說的話去包餃子。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勞動,我終於學會了包餃子!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