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是一年元宵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元宵節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滴答過,歲月沒停過,又是一年元宵節快要到了,說起元宵節,還真的有不短的歷史哦……

  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早在2000多年前在西漢就存在了,我國古代的元宵節極其熱鬧有放燈、拜帖、猜燈謎、偷菜等。舞龍、舞獅子、踩高蹺、吃元宵、猜燈謎、賞花燈、划旱船等則是時下元宵節期間最重要的民俗活動故有隋煬帝楊廣《元夕於通衢建燈夜升南樓》………

  現在的元宵節和一古時候元宵節比起來,也不失熱鬧。

  看花燈

  元宵節又稱“花燈節”,最重要的活動是看花燈,花燈的品種很多,有的是加菲貓形的,尖尖的耳朵,粉紅色的小鼻子,櫻桃似的小嘴。一打開開關,加菲貓中的風車“呼”的一聲,風車旋轉起來。泡沫球也上蹦下跳的,站在中間拉着小提琴的小女孩還唱着歌:“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有的是蜻蜓形的,大大的眼睛,小黑點般的眼珠,薄紗似的飛翼,一節一節的尾巴,只要推一下開頭,蜻蜓綠色的飛翼就有節奏地跳起舞來。我買了一個蓮花形的燈,小巧精緻的蓮花,葉子上白裡透紅,閃着明亮的光。

  猜燈謎

  元宵節猜燈謎也是一個重要的活動,記得去年元宵節我和爸爸走在廣場里,到處都是燈謎。“飄雪下雨(打一成語)”,“落花流水”,爸爸興奮地說。“回答正確”售貨員小姐說。“自小在一起,目前少聯繫(打一字)”,會是什麼呢?我苦思冥想,找到了答案:孫。

  吃湯圓

  俗話說得好“元宵節吃湯圓,家家戶戶都團圓”。所以這幾年媽媽“權力下放”,把煮湯圓的重要任務交給我來執行。我把它看成一件十分重大的任務,生怕煮破了,所以心裡好像揣着一隻小兔子“怦怦”直跳。我利用以前看媽媽煮湯圓的經驗,先把水燒開,把湯圓小心翼翼地放進去。我焦急地等待着,等待着……。白白胖胖的湯圓浮出水面,看着它們一個個膨脹,我興高采烈地喊道:“湯圓要出鍋了。”我慶幸,還好湯圓沒煮破。大家高興地品嘗了我煮的湯圓,“美食家”媽媽給我打了一個一百分,誇我長大了,懂事了。我興奮不已,第一次煮湯圓就得到這麼高的評價,我心裡美滋滋的。

  迎紫姑

  紫姑是民間傳說中一個善良、貧窮的姑娘。正月十五,紫姑因窮困而死。百姓們同情她、懷念她、有些地方便出現了“正月十五迎紫姑”的風俗。每到這一天夜晚,人們用稻草、布頭等紮成真人大小的紫姑肖像。婦女們紛紛站到紫姑常做活的廁所、豬圈和廚房旁邊迎接她,象對待親姐妹一樣,拉着她的手,跟她說著貼心話,流着眼淚安慰她,情景十分生動,真實的反映了勞苦民眾善良、忠厚、同情弱者的思想感情。

  隨着祖國的日益發達,我相信,今後的元宵節一定會更好、更令人們期盼!

  廣東深圳寶安區深圳市石岩公學初一:寂寞的小熊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元宵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