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快過年了,我想給家人一個驚喜,左思右想,一個念頭閃過腦海—包餃子。於是,我立刻去請教我家的大廚—媽媽。

  媽媽聽了我的想法,也很贊同,笑眯眯的告訴我:“包餃子,需要四步。第一步:剁餃子餡;第二步:和面;第三步:擀餃子皮;第四步:包餃子。”包餃子看似很簡單,做起來可就難了。

  我先把蔥和蘑菇剁成丁兒,拿出絞好的肉,之後再把它們混在一起,餃子餡兒就完成了。下面開始和面了。我把麵粉倒入盆內,用手扒個小坑,把水倒進坑裡,由慢到快的揉,可是調皮的面總是粘在我的手上,搓都搓不下來。和面一定要使用三光政策:盆光,手光,面光。和完面后,我要擀餃子皮兒了,別以為擀餃子皮兒很容易,稍微有一點兒不注意,餃子皮兒就成“畸形”的了。經過媽媽的一番指導,我終於把餃子皮兒擀完了。

  下面,我開始做最艱巨的一步:包餃子。我左手拿皮兒,右手拿筷子,把餡兒放到皮兒里,包起來。由於包的餡兒太多,都包不住了,個個都露餡兒了。這時,媽媽走了過來,看了看我包的餃子,哈哈大笑,說:“你包的餃子都露餡兒了,你是煮餃子,還是煮餃子餡兒呀!”在媽媽的幫助下,我包了很多各種各樣的餃子,有“刺蝟的,手提包的,三角形的,小船的,還有扇子狀的……

  要下鍋了。看到白胖胖的餃子在鍋里來回翻滾,我饞涎欲滴,現在就想嘗一個親手包的餃子。過了一會,熱氣騰騰的餃子出鍋了。我馬上夾起一個,放進嘴裡。媽媽笑着說:“看你這個小饞貓,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是不是把嘴燙了?”聽了媽媽的話,我不好意思的笑了。

  經過這一次包餃子,即讓我填飽了肚子,又鍛煉了我的動手能力。而且家人都說我包的餃子好吃,我的心裡就象吃了蜜一樣甜。

  五年級:章筱薇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