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元宵隨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隨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眼中,元宵也沒什麼意思,它就意味着大伙兒聚在一起吃個團圓飯。

  瞧我爸媽在那兒忙得不可開交,就知道我家要來客人了。

  “今天來的都是爸爸的同學,一會兒來了要叫叔叔好。”看吧,又開始安排任務了。

  客人們幾乎都到齊了,我又是端茶,又是倒水,又是削蘋果的,把我忙得暈頭轉向。這主人可真不好當呀!

  一頓豐盛的晚餐后,媽媽交給我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包湯圓。可惜我不會呀,只好找來幫手---爸爸同學的孩子,她和我一般大。媽媽給我們做了個示範后就把廚房交給我們了。

  我們學着媽媽的樣子。從揉好的餓湯圓面中扯出一砣,把它放在手心搓成圓形,在圓形上按一個洞,把湯圓心放進去,封住口,最後在放到手心上搓一搓。一個可愛的湯圓就完成了。看看我們包的湯圓真是奇形怪狀,有的皮厚陷多,有的皮薄陷多,有的還故意弄兩個小耳朵,自己看着就覺得好笑。

  這時,一個鬼主意正在我腦袋裡打轉,我悄悄的告訴了好朋友,原來她也正有此意。

  我離開主陣地,小心翼翼地來到敵人區,但還是逃不過我媽的火眼金睛:“湯圓包好了嗎?”“還沒呢,我找點東西。”我生怕打草驚蛇。目標已發現,速回主陣地。在廚房我們也找到了許多好東西。“好了,大功告成!”我們做了勝利的手勢。這將會成為他們過的最難忘的元宵節。我們還在這兒暗自偷笑。

  只差最後一步了,媽媽把所有的湯圓丟進鍋中,片刻后,所有的湯圓都浮了起來。可以吃了。

  我們在每個碗里只盛了兩個湯圓,好事皆成雙嘛!

  “這是什麼呀,這麼硬,喲!是一元錢!”一個叔叔驚訝道。

  “我我我~~~我也吃到了,是一毛錢的!”

  “我也有,是五毛的!”

  “這說明你們在新的一年裡一定會財源滾滾。”我說道。

  “這是什麼東東呀,這麼辣。”一個阿姨露出痛苦的表情。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說明你在新的一年裡一定會紅紅火火。”

  大家都連聲叫好。

  這個元宵節在大家的歡笑中度過,也在大家的祝福中度過。

您正在瀏覽: 元宵隨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