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入春隨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入春隨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入春隨記 

  星期天,我和妹妹被媽媽從暖和的被窩裡拖起來,她說要帶我去感受一下春天的氣息。 

  時間還早,天也是黑的,一出門就感到涼風陣陣,仔細一瞧,嗬,公路上濕濕的,難道昨晚下雨了么?我居然一點都沒察覺到啊?“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杜甫的詩句讓我聯想到此時的意境。昨夜的雨還真不小呢,公路上的坑坑窪窪都變成小水坑了呢,一不注意就踩到了。空氣中瀰漫著雨後獨有的清新和泥土濕潤的味道,我們一行人走在公路上,決定去公園逛逛。 

  這一路上,行人稀少,或許說是根本沒有人像我們這麼早就出來了。現在還是早春,乍暖還寒,早上的風還是有些涼意的,我想大概他們捨不得暖和的被窩吧。不過可惜了,這清晨春的景色他們這些懶人是看不到了,我突然有些慶幸了。 

  進了公園,我一下子就被公園內水池邊的高大垂柳所征服了,因為樹木長得高大,所以我看不到上面的樹葉,只看到了它的枝條,那麼垂,那麼直,仿若愛美女生拉直的頭髮。在外面公路的兩旁也有柳樹,跟外邊公路兩旁的柳樹不同的是,公園的柳樹高而垂順,就像是一位端莊典雅的大家閨秀;而外邊的柳樹因為經過修剪,所以顯得它們嬌小而秀氣,猶如是一位千嬌百媚的小家碧玉。我們繼續往裡走,越往裡走就越覺得欣喜,這裡有很多我叫得出名和我叫不出名的樹,它們都趕趟似的冒出了新葉,嫩嫩的,綠綠的;還有些樹的顏色是枯黃色的,遠遠看去,有些像是乾枯的稻草,我和妹妹一路爭論,她說那些葉子上的顏色是染上去的,可我的直覺告訴我,那就是它本身的顏色,直到走近才發現真的是本來的顏色,我的直覺應驗了,但我很奇怪那到底是什麼樹?我問媽媽,媽媽無奈的告訴我,她也沒見過,我們只好帶着遺憾走開了。 

  在百花叢中,唯迎春花獨領風騷,鵝黃色的花朵在微風中搖曳生姿。我是佩服迎春花的性情的,在這早春寒冷的天氣里仍舊倔強的開着花,第一個向人們傳達着春天來臨的信息。公園深處傳來鳥兒清脆的鳴聲,我聽不出它是什麼鳥,但我並不想了解這個問題,享受這瞬間的時光,簡單些不是更好么? 

  在園中轉了一圈,天已經開始亮了,在回去的途中,太陽在我的前方升起,紅彤彤的,像姑娘害羞的臉蛋般,煞是好看。我和妹妹歡樂的向前奔跑着,看着前方冉冉升起的旭日,有那麼一剎那間,我覺得我好像在朝太陽奔去。 

  再過幾天,桃花和梨花就要開了,到了那時必定有會有一番新的春的氣象吧!

您正在瀏覽: 入春隨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入春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