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3月5日,雷鋒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3月5日,雷鋒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3月5日,是大家熟知的一個日子,是毛主席為了紀念雷鋒的日子,每到這一天人們就會去做好事,去學習雷鋒的精神,正所謂雷鋒精神代代傳。上個星期五是學習雷鋒的日子,是第46個雷鋒日,雷鋒的精神是無加的。

  轉眼第四十六個雷鋒日立刻來了,雷鋒雖然犧牲了,可是他的精神卻永遠活着,雷鋒是一個人民子弟兵,他無償的為人民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星期五,我學着雷鋒做了一件好事,其實在我的眼裡做好事其實應該的,做好事不應該收取報酬,應該無償的幫助人民,不應該收取報酬,這僅僅是我自己一人的觀點,可是現在有一些人為人民做好事並且還收取報酬,我覺的這樣跟做壞事沒有什麼區別!

  我做的這件好事是幫忙扶老奶奶過馬路,其實扶老奶奶過馬路並不是一件好事,本來人民就倡導尊老扶幼,我做的這一件好事並不算,因為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位年邁的老奶奶,正在拄着拐杖要過馬路,我一看急忙過去這位老奶奶過馬路,老奶奶看了一個勁的直說謝謝!我撓了撓頭,說:“不用客氣,這都是我應該做的,老師天天說要尊老愛幼,這都是我應該做的。”老奶奶聽直誇我。誇得我就像是一個尊老愛幼的模範似的,我嘴上沒有說什麼,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雷鋒精神代代傳,雷鋒是一個人民子弟兵,他能無償的給人民奉獻,是因為他有這樣的心,他不收取報酬才是最可貴的!雷鋒是黨的好兒子,是人民的好榜樣!雷鋒有一句很著名的話就是:“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雷鋒常把自己比作一顆螺絲釘,他認為默默奉獻是他的職責。

  我們應該向他學習這種精神,默默無聞的為他人着想、為他人奉獻!雷鋒精神代代傳!

您正在瀏覽: 3月5日,雷鋒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3月5日,雷鋒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