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精神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精神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奧運精神在我心中 

  “一個國家、一座城市,獲得了舉辦奧運會的權力,那麼這個城市和這個國家的人民,該有多麼歡樂!那一刻你就會明白,奧運會不僅是世界性的體育競技比賽,還促進了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互相了解,推動了世界的和平、友誼和進步,它表現的更是體育的精神!”沒錯,我們黃皮膚黑眼睛的炎黃子孫,是五環中的黃環,它代表了我們,代表了北京。北京,作為中國的首都,長期以來都是奧林匹克運動最積極的支持者和參與者。早在1991年我們就首次提出了申奧的請求,但是那一次,我們輸了,我們雖然沒有成功,但我們北京的申奧熱情,是任何國家所望塵莫及的。1993年9月23日,中國北京申辦奧運落空,僅差一票而落選,多少中國人因此而落淚。終於,在2001年7月13日北京時間22:00,萬眾矚目的2008年奧運會舉辦城市終於在莫斯科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中揭曉,那就是中國首都北京!那一刻,全中國都沸騰了,中國人民沉浸在歡樂的海洋里,這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在今年的8月8日晚上8時,這對每個中國人都是一種光榮,都是一種榮耀。這萬人矚目的奧運會將在我國首都--北京,拉開大幕。在這次的比賽中,中國以“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個口號喊響了這次奧運會,奧林匹克的宗旨“和平、友誼、進步,”概括了這次奧運會運動員的表現,又正像奧林匹克口號說的那樣“重要的是參與,不是勝利。”雖然我們國家不同,種族不同,膚色不同,但這妨礙不了我們之間的交流,共同為奧運奉獻着自己的青春與力量! 

  如今,奧運會已經結束,但回想起曾經我們全國都在為奧運加油,都在為構建和諧而努力,真是“中華兒女齊努力,各族人民共奮進”,大家都在奔着一個目標,那就是“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有時,多一點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關愛。還有時,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體諒。有時,多一點分享,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溫暖。文明是一種力量,就像奧運火炬傳遞一樣,在每個人心中傳遞,也能夠匯聚所有人的熱情。大家的每一個行動,都是文明的表現。 

  奧運會場里,運動員們展現着力量、意志、技巧和自然的美,以及生理上的極限,為我們展示體育的精神。人們為勝利歡呼,為失利惋惜,為參與加油。冠軍們在會場上是幸運的、是讓人敬慕的,可是,我們只是看到了運動員們成功的那一刻,並沒有看到那耀眼的桂冠下用汗水和努力編製的荊棘。在冠軍獎台上,當冠軍聽着自己國家的國歌,熱淚盈眶的時候,他就忘記了訓練時的悲痛,忘記了身體上的疼痛,數年來傷病的困擾和艱苦的訓練。那種不屈不撓、挑戰自我、勇攀高峰的奧運精神是多麼的需要我們學習! 

  只有努力才會有成功,只有付出汗水才會有收穫!讓我們發揚奧運精神,發揚文明健康,共創“和諧中國”的新形象!

您正在瀏覽: 奧運精神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精神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