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軍精神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軍精神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紅軍先輩們以敢為天下先的創造精神,以不畏艱險、不怕失敗的拼搏意識,踏上了那條布滿荊棘的長征路。 

  當他們走到人跡罕至的皚皚雪山面前時,可曾被它所嚇倒呢?他們的行動擲地有聲地告訴我,他們再一次迎接了挑戰,選擇了前進。糧食用盡了,他們殺掉了心愛的戰馬,甚至啃咬堅硬的腰帶;淡水喝光了,捧起一手雪花便塞入口中;身上的衣服單薄了,他們摩拳擦掌,加速前進。然而,高速度的行軍,營養的缺乏再加上惡劣的自然條件,令英勇的紅軍戰士們一個又一個長眠於白雪之下。還記得那個脫棉衣借給他人的老紅軍,在漫天飛雪中化作了一尊永遠矗立的豐碑!正是這一次又一次的犧牲保證了長征的全面勝利,也正是有了他們的奉獻,整個紅軍才能靠着頑強的毅力走出雪山,拼到最後! 

  當我們遇到一些困難一時之間無法克服時,當我們收到了挫敗甚至打擊時,我們要像紅軍那樣有毅力與恆心。一次失敗不要緊,怕的是一輩子失敗。而要想從失敗走向成功,就一定要沉住氣,堅持、堅持、再堅持,在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爬起來。紅軍將士們正是由於具備了這樣的毅力和恆心,才能克服千難萬險,贏得長征的輝煌勝利。 

  兩萬五千里長征帶給我們的不僅是精神的熏陶,深刻的沉思,更有着無窮的值得學習的東西!長征留給了世人無窮的精神動力,長征革命精神永垂不朽!踏上這條漫漫求學路,我感覺身上彷彿肩負起了長征般的責任,也正在面臨著與長征路上相似的艱難險阻。繼承先烈遺志,弘揚長征精神。踏着先烈們的足跡,尋着紅軍們的路途,我正整裝待發,迎接人生路上的一個個考驗。

您正在瀏覽: 紅軍精神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軍精神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