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聯”精神在我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聯”精神在我們心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抗聯,這是一個讓日本侵略軍聞風喪膽的名稱,這是一個讓中國人民感到驕傲的名稱。抗聯戰士們英勇無畏的精神深深地感動着我們。

  1931年,日本侵略軍發動了“九一八”事變,他們統治了東北人民長達14年。但是,中國人民沒有屈服,他們組成了各種武裝,同日本侵略軍展開了英勇的鬥爭。東北抗聯就是其中最為著名的一支隊伍。

  着名抗日英雄楊靖宇,是抗聯的締造者和指揮者,他領導的抗日聯軍,同日本侵略軍展開了艱苦的鬥爭,消滅了大批敵人,取得了輝煌的戰績。在日本侵略者的“圍巢”中,楊靖宇身邊只剩下三十來人。大雪封山,沒有糧食,許多戰士被餓死。最後,身邊只剩下兩名戰士了,在他們購買糧食的時候,也被敵人發現,英勇犧牲了,只剩下楊靖宇一人,但他沒有屈服,而是用草根,樹皮,棉絮和雪來充饑,由於漢奸的告密,楊靖宇英勇犧牲了。敵人剖開楊靖宇的腹部,發現裡面儘是一些草根、樹皮、棉絮等東西,他這種戰鬥到最後一刻的精神,使敵人也為之敬畏。

  這位偉大的戰士,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也決不向敵人投降,他為了祖國,為了人民,犧牲了自己年輕的生命,他的身上閃爍着大無畏精神的光輝。他是中國人民的驕傲,更是我們少年兒童學習的榜樣!讓我們繼承先烈的遺志,發揚革命傳統,將永不屈服永不妥協的抗聯精神永遠延續下去!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是他們,給了我們溫暖的家,明亮的教室,美好的學習環境。是他們,犧牲了自己,為我們換來了這美麗、安寧、和平的世界。所以我們應該從小做起,從現在做起,珍惜這美好的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讓英雄們的血白流,從小愛祖國,愛人民,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來報效祖國和那些為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而犧牲的革命先烈們。

  望着藍藍的天空,升起的五星紅旗,想到了那麼多的民族英雄、想到未來,我感慨萬千,時代給予我們的責任,讓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熱愛祖國,無愧於先烈,沿着紅色之旅的路程走下去。

  江西省吉安縣城關一小五年級:baby組合

您正在瀏覽: “抗聯”精神在我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聯”精神在我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