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對於缺點,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於缺點,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缺點,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標籤:對於你作文 第三隻眼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就在身邊作文

俗話說得好: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在人與人的交往中,如果我們總是睜大眼睛,拿着放大鏡去觀察,計較別人的缺點與不足,那麼,我們永遠不會對對方感到滿意。如果我們閉上一隻眼睛,以寬容之心看待別人的缺點和不足,那也相當於給了自己一份輕鬆。 

  如:(並非屬實) 

  周小嵐不但是一個對自己要求很嚴格的女孩子,而且她還總是拿自己的標準要求別人,比如她愛整潔,就要求同宿舍的人也一定要把被子疊好,衣服整理好;她看電視習慣小聲,就要求別人看電視時不能放大聲;她討厭聞酸菜的味道,就要求別人在宿舍里最好別吃酸菜;她瞧不起浪費時間的人,每當別人整夜整夜在嘻嘻哈哈看韓劇的時候,她就一臉不悅……終於,眼睛里容不得一點沙子的她,成了大家孤立的對象。 

  你可以不喜歡一個人的行為,但總不能他跟你是不一樣的就討厭他吧?空間太小了,能吹進來的風就太少了,只要你越包容,吞進肚子里的快樂就越多!下面來看看這個事迹吧!(絕對屬實) 

  某大學舉辦了一個“才藝大觀”節目,每位同學都有機會表演,可以發表演講,也可以說謎語,講笑話等,目的就是展示自己,並且能給大家帶來笑聲。 

  終於輪到付小彬登台亮相了。付小彬是班裡男生中最矮的一個,只見他慢騰騰的走上講台,摘下那頂作為道具用的西部牛仔帽,深深的鞠了一躬,開始演講: 

  “我想大家知道,從外貌和身材上看,本人實在有些對不起觀眾,但大家應該知道,拿破崙的身高才1.59,我比他還高出1cm呢;再看我的前額,當然談不上什麼天庭飽滿了,可蘇格拉底和斯賓諾莎也是如此;我的鼻子略顯高聳了些,如同伏爾泰和喬治。華盛頓的一樣;也許你們說我的耳朵大了些,可舉世聞名的塞萬提斯也是招風耳呀;我的手掌肥厚,手指粗短,大天文學家愛丁頓也是這樣。瞧,我身上的所有,集合了眾多偉人的共同特點……” 

  當付小彬作完他的演講稿時,班裡爆發出經久不息的掌聲。

您正在瀏覽: 對於缺點,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於缺點,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