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兩隻眼睛看事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兩隻眼睛看事物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看到這個題目,大家應該很驚訝吧,認為我們平常就是在用兩隻眼睛看東西的啊,為什麼這個還要我說呢?其實,我說的並不是真的兩隻眼睛,而是用不同是眼光看待一種事物。如果是用欣賞的目光,那我們就可以在其中看到美妙的一面;如果我是用輕視的目光,那我們就只能看到它那醜陋的一面了。

  着名的雕塑家羅丹曾說過:“世界到處都是美,對於我們的眼睛而言,真箇世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細想起來,他的話一點都沒錯。在這世上,水都喜歡美好的事物,但是,如果你缺少一顆會欣賞的心靈和一雙會發現的眼睛,那你就會覺得美的事物是十分罕見的。如果你學會欣賞,善於發現,你將會大開眼界,將會發現在你所看到的事物身上都有一些美麗的特質,都有着令人愉快和感動之處。

  在我們的生活中,最最熟悉的應該要算人了。每個人都有他特有的長處。欣賞他人,不能只看到別人身上的缺點或短處,這樣有時就會有一種鄙視的目光。欣賞他人,就是懷着愉悅的心態,去發現、感受和吸納他人所表現出來的優美和可愛之處。並不是只有電影明星或體育明星才能成為我們欣賞的對象。只要你有醫科願意欣賞的新,你就會擁有一雙懂得欣賞的慧眼。隨時隨地,你會發現你身邊的事物、你身邊的人,都有動人的光彩。

  能欣賞他人,是一種取之不盡的人生財富。當我們學會發現、接受和喜愛別人身上的閃光之處,心中就彷彿燃起了源源不斷的熱情和薪火。在欣賞他人的同時,我們自己也得到了好處。能欣賞到他人的美好,就是在我們自己心中播下寬了的種子,而真誠的種子,就是把快樂的種子播向四方。它能使心靈保持積極愉悅,能減少自私和抱怨,讓生活充滿樂趣和希望,這是世俗的名聲和金錢所不能給予的。

  學會欣賞他人有怎麼多的優點,那我們就應該學習學習,學會在在別人身上發現美,並用一種積極的態度去欣賞它。教大家幾則發現美的標準吧:

  人的體態有不同的美。高的修長,矮的靈巧,胖的可愛,瘦的清雅。

  人的不同性格也有它自己的美。活潑型的人開朗樂觀,完美型的人豐富細膩,力量型的人果斷自信,和平的人泰然自若。

  最後,還要教大家一種更加動人的美,這也許只是一種平凡的但又深刻的美,它會超越我們感官的喜好;會打動和豐富我們的心靈。這種美也許就來自身邊的親人、朋友,或者素昧平生,擦身而過的路人;也許只是一個關懷的眼神、一句溫暖的話語、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它總是在無意中撞入你的內心。也許他們並沒有偏勞的相貌和出眾的風度,但是他們在你心中引起美好的感覺,使你感慨回味,給你精神上的滿足。

  學會了發現和欣賞美之後,那以後會得到東西就多了,那就是滿臉的微笑和滿心的喜悅。至於那些煩惱都和你揮手說再見了!

您正在瀏覽: 用兩隻眼睛看事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兩隻眼睛看事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