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斷想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想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斷想 標籤:斷想作文

朦朦朧朧的幼稚日子就是在這裡度過的,每天早上固定十一點醒來,然後便放聲大哭,用腳拚命地踹着床板,像打鼓一樣。樓下曬太陽的老奶奶就嘀咕着跑上樓來,喂我吃午飯。老奶奶現在還很硬朗,於是我總把它歸於我的功勞。 

  第一天入學的時候和眾多要入學的傻瓜一樣傻笑,以為上學是件多麼好玩的事。直至現在才明白,學校的唯一作用就是讓一幫素不相識的人以學生的身份聚在一起。一年級的時候就讓識了一幫狐朋狗友,可是相處了三年也沒能爬上老大的位置。四年級的時候戴上了眼鏡,使得這遠大的理想更加遠離了現實。 

  五年級的時候,終於和這幫傢伙絕交。原因很簡單,他們五個人打倒了鄰班四名漢子,事後卻一口咬定是我乾的,之後我便成了校內女生仰慕,男生嫉妒的風雲人物。 

  再有一年就畢業了,這下才惶恐起來。我發誓要大有作為,成為名垂青史的英雄。古人成才的路線很簡單,“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當時似乎對“治國,平天下”沒什麼興趣,卻只對“齊家”情有獨鍾。六年級的時候暗戀鄰班的一個女生,經過不斷的推理分析,覺得古人的話很有道理,先修身,再齊家,於是從此便青燈黃卷,懸樑刺股。可惜身還沒修到一半,大家便作鳥獸散。直至今天一想起來,自己之所以現在的語文成績還過得去,還確實得感謝她。 

  畢業考的前幾天,外公去世了。只是當時並不感到怎麼悲傷,以至現在我還懷疑自己有沒有良心。在靈柩前跪了一天一夜,終於熬到了苦盼已久的酒宴。母親怕外公的去世給我的打擊太大,拚命地安慰我,叫我節哀順便。然後我便酒足飯飽,既而高高興興地在每個桌子下鑽來鑽去,撿了一大堆酒瓶蓋子,拿到對面的食貨店去兌獎。 

  暑假是寄人籬下的,同寄籬下的還有幾個女生。女生們和我年齡相仿,卻彷彿天生甘於奴役。每次男生一局撲克打完,她們就自覺地洗牌。於是當時我對女生便有好感,覺得她們都是淑女。因為除了內褲之外,我的衣服都是女生們洗的。正因為此,我一天洗三次澡。 

  只是初中以後的女生就徹底顛覆了女生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不過初中的哥們卻不錯,肝膽相照。由於重男輕女的陋習,班上男女比例嚴重失調。大概為了自家能否傳下香火而考慮,男生們對數量有限的女生們格外紳士。只是當老班詢問是男女同桌還是不同桌的時候,所有人都選了後者。 

  初一時迷上了籃球。大概上天對人真是公平的,我自認為有經天緯地之才,於是體育細胞便不如腦細胞那麼發達。受了兩次重傷之後,便不敢再碰籃球。只是偶或心有不甘,對天長嘯,感慨世道,恨自己潛能未發揮,任督二脈不通,才進不了NBA。於是,像往常一樣,我一提到這三個字母,便被海扁一頓,說我玷污了他們心中的籃球聖壇。 

  初中時正處於青春期,很不安分,一心老想着“齊家”。看上了許多個女孩子,最後精挑細選,忍痛割愛,才定下了最好的那個,就在我們班上。於是開始拚命地“修身”。成績的提高使我得到一個結論,早戀,尤其是暗戀,對學業是很有幫助的。 

  今年又被評為語文好,數學好,英語也好的“三好生”,於是老師們更把我當寶看。只是後來由於學校向學生勒索錢財,兩張賀卡收三塊錢,挑頭造反,與老班鬧翻了。大概是由於之前每天固定十一點起床,以至於現在天天遲到。老班忍無可忍,罰我跑步,每天三圈。我正苦於沒時間鍛煉身體,於是遲到的頻率加高,老班的懲罰力度也加大,由此形成了一個良性循環。只是後來由於學校把200米的跑道擴建為400米,我才乖了一些。 

  快要畢業的時候,我被保送到市裡一所不錯的高中,於是中考前我便天天趴在桌上看同學們做作業。最後,又被海扁一頓。 

暑假的時候決定寫一部百萬字小說,以便一舉成名。寫到三萬字的時候又害怕了,擔心到時候出版不了豈不可憐?這事困攪我好幾天,最後不得已放棄。 

  縣城的夏天悶得慌,我便到村裡去避暑。老奶奶還是很硬朗,只是她再不像十幾年前那樣能輕而易舉地撫到我的頭了。 

  故地重遊,這才想到時間是多麼的可怕。我發現它比女生還貪婪,美好的全被它搶走了,留下的只是一片空白的明天。不由得恨起了美術老師,我們畫的每一張五彩的畫都被他收走鎖在抽屜里,然後又重新發下一張白紙。 

  我時常想,在人生的路上,我總是看着過去,倒退着走向未來。偶或踩着了那些美好的記憶,碎片便會閃着耀眼的光芒,刺傷我的心,滲出血來。

您正在瀏覽: 斷想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