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圓的斷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的斷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到一個圓,你會想到什麼?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答案也十分豐富的問題。但就在一個人回答這個問題的結果上,就能反映出這個人是不是一個敢於打破常規思維,富有想象力的人。

  學校里,許多同學都是具有豐富的創造性思維的,他們的回答千奇百怪:雞蛋。皮球。圓月。地球。鏡子,每一個回答都是敢於打破常規性思維來考慮這個問題的。但仍有不少同學認為那就是個圓,沒有什麼特殊意義。這些同學就是從小就被家長限制了廣闊的想象力,只拘泥於傳統答案,不敢打破常規性的思維。這也就限制了這些同學未來的道路不如那些具有豐富的創造性思維的同學。

  而在家庭社會上,大人們的答案則幾乎都如出一轍:“這就是個圓。”這讓我很吃驚。為什麼大人的思維方式就這麼拘泥於傳統的思維方式,不敢打破常規性的思維呢?我問了我的父母,為什麼沒有一點創造性思維和想象力呢?結果他們給我的回答是“那很幼稚。”我不禁想到了西班牙畫家畢加索的說過的一句話:“每個孩子都是藝術家,問題在於你長大成之後是否能夠繼續保持藝術家的靈性。”而當今社會上敢於打破常規性思維方式的大人是少之又少,只有那些藝術家才會給出充滿想象力的答案,正是因為他們保持了孩子時期藝術家的靈性,所以他們才有了現在的成就。

  同樣一個問題:“看到一個圓,你又會想到什麼呢?”

  初三:吳鵬

您正在瀏覽: 圓的斷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的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