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七彩斷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彩斷想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六,媽媽給我出了一道難題。讓我說出彩虹的七種顏色分別代表着什麼。

  紅色:吉祥、喜氣、熱烈、奔放、激情、鬥志。我們祖國的國旗就是紅色的。

  橙色:是歡快活潑的光輝色彩,是暖系中最溫暖的顏色。它讓人聯想到金色的秋天,豐碩的果實。是一種富足,快樂而又幸福的顏色。

  黃色:智慧、年輕、光明、溫暖、可愛、信心。還代表着每一天的朝陽。

  綠色:是由藍色和黃色對半混合而成,因此也被看做是一種和諧的顏色。它象徵著生命、和平、平衡。

  青色:清脆而又不張揚,伶俐而又不滑潤。古文有“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藍色:是大海的象徵,代表着博大胸懷、永不言棄,誠實。

  紫色:在基督教中代表的是哀傷。也代表着高貴、優雅、神秘、浪漫。在中國傳統中,紫色是王者的顏色,如北京故宮又稱“紫禁城”,亦有所謂“紫氣東來”。

  這七種顏色分別代表着不同的意義,你喜歡哪種顏色?

  四年級:張彤

您正在瀏覽: 七彩斷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彩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