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翠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翠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家鄉,我不禁會想起家鄉的翠竹。它那種精神至今在我的腦海中難以磨滅,激勵着我的人生。它們就像一群群士兵守衛着我可愛的家鄉。

  春天來臨,萬物生靈重現生機,到處都是鶯歌燕舞,葉綠花紅的景象。暖暖的太陽光無拘無束地灑向大地,到處都是一派生機勃勃。經過蒙蒙春雨的滋潤,竹林煥然一新,長出了嫩綠的新葉。竹筍猶如一把鋒利的剛刀,穿破泥土,衝破頑石,拚命往上長。竹葉像剛淋浴過一樣,綠得直逼眼睛。和煦的春風拂過,竹子隨風搖曳,彷彿一群婀娜多姿的美少女在微風翩翩起舞。我時常到竹林里去聆聽大自然的聲音,欣賞大自然的美麗,享受大自然無窮的樂趣。

  夏天一到,火辣辣的太陽時常掛在高高的空中,炙烤着大地。彷彿要把大地烤焦似的。在這種環境下,其他的樹木都已垂下了枝條。可唯獨翠竹卻迎難而上,對抗着強烈的陽光。夏天的天氣說變就變,好像變戲法似的,剛才還艷陽高照。不一會兒就陰雲密布,頓時下起了傾盆大雨。在這種環境中,竹子長得可粗壯了,竹林里密密匝匝,一絲陽光也射不進去。一陣涼爽的風吹過,竹海中翻起了暗浪。我們常在竹林里乘涼,一起玩捉迷藏,那歡樂的笑聲彷彿把竹葉都要震落下來。

  秋天到了,萬物失去了昔日的光彩。蕭瑟的秋風把樹上的葉子一掃而光。可只有翠竹還是那麼的綠,彷彿碧綠無瑕的翡翠。但秋天的竹林與其他季節就不同了。裡面只有安靜,偶爾聽見小動物的悉索聲。一陣風吹過,一片片枯黃的竹葉從樹上飄落下來,彷彿一隻只翩翩起舞的金蝴蝶。地上鋪滿了落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它可以為明年的竹子的生長提供養料。

  秋去冬來,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到處都是一片潔白,萬里江山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凜冽的寒風呼呼地刮著。到處都是一片嚴寒。其他的樹木在這樣嚴寒的環境中早已低下了頭,有的則被壓彎了腰,可翠竹卻不畏嚴寒,努力向上發展,對抗着西北風。難怪它能與松、梅一起被賦予“歲寒三友”的美譽。

  想到家鄉,我也會想起家鄉的翠竹,想到它那種堅忍不拔,迎難而上的精神。彷彿一股清泉在我心中流淌。每當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困難時,是它的這種精神,激勵着我的人生。使我有了戰勝困難的信心。感謝您,我親愛的家鄉,你是我成長的搖籃,有我童年的快樂,有我童年的夢想。您不僅給予我強健的體魄,也哺育着我的靈魂。祝福您,我親愛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翠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翠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