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格萊美斷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格萊美斷想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格萊美斷想 標籤:斷想作文

漸漸地,自己並不像以前那樣討厭美國主流音樂了,我開始接受它,一年一度的格萊美,這一美國樂壇,乃至世界樂壇的盛事,當然是不會錯過。 

  晚會持續報四個小時左右。這之間,聽到了新生代歌手表演時的熱情,體會到了人們對死去歌手的崇高敬意,感受到了美國音樂的巨大改變。 

  網上的某些人也總喜歡藉此良機表現一下自已的愛國,說他至死不聽美國人那些垃圾音樂,言辭頗為激動,感嘆那種音樂不過是幾個黑人搖頭晃腦地跳和唱。 

  這點固然不能否認。美國音樂的黃金時代已經過去了,當我們還在懷念八九十年代時卡朋特的《昨日再現》,回味着老鷹樂隊鄉村樂和搖滾樂結合的《加州旅館》,讚歎着邁克·傑克遜的太空舞步時,樂壇出現了許多黑人藝人。一轉眼,這陣黑色旋風襲??美國,颳走了許許多多好音樂,留下的,就是這些被人們視為垃圾的說唱…… 

  但是,美國人敢唱。諾拉·瓊斯照樣站出來,又一次把鄉村樂和靈魂樂深深植入人們心中;林肯公園照樣玩重金屬,提醒了所有的美國人自已還擁有朋克;Green Day,Maroon 5與這些新生代南方搖滾勢力似乎又把人們帶回鄉村與搖滾的年代…… 

  在如今大力反對崇洋媚外的中國社會,以上所說的並不是在說教,只是對當今的社會,我們自己的這個社會有許多看法。 

  如果說你還認為當今美國樂壇是堆淤泥,那你有沒有仔細地觀察過當今中國樂壇是如何一回事呢? 

  中國樂壇也有黃金時代。猶記得八九十年代時港台音樂對內地的影響之大。絕對實力派的張學友、周華健、譚詠麟、張國榮、張雨生……死的死,活着的有幾個還被關注,有幾個也學着年輕人邊唱邊跳來贏得市場? 

  雨後春筍般冒出來的,是些中看不中聽的人,除去幾個像周杰倫,胡彥斌有才華的,剩下的,都察院是只會跳不會唱的偶像!在如此混亂的歌壇,如此青黃不接的年代中,中國是否也能有一個諾拉·瓊斯站出來呢! 

  美國人瘋狂,但他們瘋狂得不忘本;中國人盲目,卻是忘我地盲目。 

  他們敢唱《美國白痴》,並在格萊美上拿獎,我們敢唱自己嗎?他們會如此熱烈地接受一個逃學的搖滾天才,我們會嗎?他們會在歌里表現對社會的不滿,我們敢嗎? 

  晚會正值西方的情人節,電台情歌泛濫,那些港台明星咬字不準地唱着不痛不癢的情歌,句句不忘“愛”字,十首也抵不上理查德·馬克斯那首純樸的《此情可待》! 

  自己比不過人家,就不要打腫臉充胖子,畢竟現在,我們中國還是沒有這個資本去“崇洋媚外”的。 

  中國的乒乓球,打遍天下無敵手,我們崇洋嗎?媚外嗎?還會說自已的偶像是瓦爾德內爾嗎?人家外國人崇拜王楠還來不及呢! 

  外國人問起我們最崇拜的NBA明星,咱也可以牛一回,幹什麼非說是奧尼爾,科比的?當然是咱姚明啊! 

  如果華語樂壇也有一個讓全世界關注的“格萊美”,到時候,我們的本士音樂叱吒風雲,還會尖刻地批評美國音樂嗎? 

  “崇洋”一說僅是自我安慰,自已確實比不過別人,就要去學習,去改進。一味地崇拜自己,反對他人,這和“閉關鎖國”又有何區別呢? 

  一起等待那個屬於我們的“格萊美”的出現吧!相信一定不會太久遠!

您正在瀏覽: 格萊美斷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格萊美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