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一季花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季花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抽穗拔節的痛楚與快樂;羽化成蝶的美麗與憂傷。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疼痛。好像鳳凰涅磐,浴火之後才有重生。快樂着痛苦着成長着的人生故事;註定了五彩斑斕,絢麗芬芳。

  ——題記

  常常忍不住,忍不住懷念那些兒時的時光。懷念窩在媽媽懷中聽故事的無憂;懷念粘在爸爸身邊要糖吃的快樂;懷念賴皮般鑽在被子里等鬧鐘叫了又叫的小愜意。可是,我知道,我已長大。

  還是忍不住,忍不住懷念那些故友間的溫暖。懷念頂着一頭鳥窩的他;懷念唱歌會嚇到人的她;懷念發現同桌的胳膊悄悄越過三八線時心中說不出的得意。可是,我明白,我已長大。

  時光的唱盤咿咿呀呀地轉,突然之間卡了帶,空白部分便讓我用來作為回憶的間隔。哭過的笑過的沉默過的爆發過的,至多只是懷念一下而已。老唱片剩下的帶子那麼長,我總是要習慣長大的獨立與堅強。

  習慣了,習慣了自己一個人回家時獨享淺淺的清新,早已不再抱怨徒步的勞累;習慣了,習慣了自己一個人在家時傾聽窗外悠長的蟬鳴,卻不再恐懼那層濃重的黑暗;習慣了,習慣了自己走出家門後父母在背後道一聲“小心點,注意車!”多麼溫暖的叮嚀,曾幾何時,我還嫌棄着他們的煩躁。當我終於學會欣賞隱藏着的愛,我長大了。

  習慣了,習慣了獨立解決問題時油然而生的喜悅,早已不再抱怨這是一門多麼難懂的學科;習慣了,習慣了做完繁雜的作業時忍不住的幸福,卻不再憤慨於老師的“狠心”;習慣了,習慣了空閑之時幫着媽媽做點家務,盤碗歌唱的旋律好像莫扎特,好像波爾卡。曾幾何時,我還厭惡着那叮叮噹噹的聲音。當我終於學會承擔著分擔著,我長大了。

  習慣了,習慣了好多……當一切成長的必經成為我的習慣,我才忽地發現,脫掉了幼稚懵懂的殼,我不再是小孩子,我長大了。

  跌倒爬起的艱難與幸福,獨自起步的孤獨與驕傲。成長着的我,蛻變着的我,就算不會是萬人矚目的滄月,也會是繁星里最燦爛的一顆。幼稚過天真過無知過的我,就這麼長大。

  河北張家口懷來縣沙城第四中學初一:李艦

您正在瀏覽: 這一季花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季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