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這一季花香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季花香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走在大學校園的路上,看着那一朵朵的花,我陷入了沉思。不知有多久我沒有把路上的花香當做了上天對我的眷顧,而我卻在這花香中走過了20年的歲月。是啊,20年!就是在這20間,這一路的花香成為了我生命中忽視的東西。

  忘記珍惜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驀然回首那人已頭白背駝。往日的年輕小夥子、小姑娘在歲月的洗禮中沉澱了臉上無懼的慈愛,而這就是我的父母帶給我的現在的感受。以前的日子裡,自己覺得時間好慢好慢。如今的歲月真的如梭,有一種一越千年的緊迫感,而這一切在我的父母的身上更加的急促。無情的歲月最終會盤剝了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我卻希望時間永駐,只是為了我的父母。想不起來自己在他們的背上有過多少次呼呼地大睡,想不起有多少次因為害怕而將頭深深地插入父母的懷中。現在的我似乎是長大了,想着一些自以為是長大的人才想的東西,比如就業、愛情等。然而卻忽略和歲月長河中父母的期望的眼神已變得渾濁迷離。

  走在大學的校園裡,情侶們如膠似漆恩愛非凡。可是繁華落盡之後,我們下一刻要為我們真真背後默默支持我們的人做點什麼呢?是自己對他們的一個承諾?是自己對他們心裡的感激?還是什麼呢?有時候我們總是想向他們問聲好,可最終發現這個電話或說這聲問候總是他們在電話那頭的仔細叮囑。因為如此,我們該學會獨立,獨立的去向問題,獨立地用自己不昧着良心的愛去愛那兩個一直深愛着你的人了。

  社會中的風風雨雨偶爾也會刮入校園,所以每一個人應該了解這時尚的部分艱難和不易,應該去真正體會父親所面臨的那些挑戰和壓迫。當然,從中父母只是對你提到了一點點的事情,而你卻說自己在學校受了很多的委屈,你的父母仔細地聽着,然後給你分析着你的遭遇。有時候你會發現,父母吃的鹽是比你多一點。“父母之愛子,必為之計深遠。”,我們又為他們做了什麼事呢?20年的年華,已成彈指一揮之間的塵土和灰了。你最終留下的只有他們最踏實的愛。

  春天的清風吹來徐徐的清香,在這樣寧靜的校園中你還在抱怨當初為什麼沒考高嗎?留心一下你的周圍,徐徐清風是比工地上的叮叮噹噹好多了吧?而我們許多的農村出身的孩子還想着抱怨嗎?有資格嗎?當然我們的條件由於許多的原因不如城市的孩子,但你不該抱怨你的父母,他們遭受的比你要多很多,因為你始終在他們的懷裡。他們這輩子似乎不可能成為總統一類的人物了,但你可以讓他們成為總統的爹媽。

  不要覺得一切對你的好都是必須的,總有一天老天會讓你還回來。就想着一路中的花香,有心人總有不同的品味,從中你可以真正地了解自己而不是抱怨。花去花開,歲月不留人。大多情況下,慢慢送走你的父母的是時間,然後送走的是你。就像這一季一路的花香,下一刻你會在哪呢?時光中的我們是孤獨的,幸好有兩副堅強的肩膀支持着你的一切。他們以你為中心,以你為驕傲或為你揪心。試問,幾人肯為你如此?

  你要知道,沒人會教你去懂事,懂事不是一件值得光榮的事,而是一件必須的事情。懂得父母乃立人之本,為父母的無私付出做一些事,為他們,也為他們無怨無悔愛的自己。這是兒女真正該做的事。

  別讓珍惜變成了一句真虛,趁一切未晚。好好愛你的父母吧,讓他們少操心,多問候他們,為自己着想的時候,我們是不是應該也想想他們呢?某一天你會發現美滿的一切需要自己去創造和精心維護,這一季花香,真香!

  高三:呆鼠

您正在瀏覽: 這一季花香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季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