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櫻花淚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淚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開學的前一天。 

 老爸拖着我去新學校報到。學校大門上印着“櫻雨中學”四個大字。老爸說這所學校是因櫻花而出名的,而櫻花飄落的時候像下雨一般,所以得名“櫻雨”。 

 老爸說的一切的一切,我都沒聽進去,因為離開了以前的好朋友而感到一臉落寞。就是老爸老媽硬逼我來到這陌生的城市。 

 晚上自己接連不斷地敲打着鍵盤,發泄內心的無限不暢。 

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地接近着自己,自己就像大雄聽到恐龍的腳步聲,希望得到多啦A夢的幫忙。可…… 

“這麼晚了還玩,記得,明天可是你第一天去櫻雨上課,不要以為自己長大了,告訴你,你還嫩了點。想當年,我們小時候,連電視都沒得看, 在大人面前像小綿羊似的……” 

啊,多啦A夢呀,你有沒有可以使我暫時失聰的玩樣哪! 

“好啦,馬上就睡”。 

躺在被窩裡,腦海像電影里打着柔光的美好而傷感的鏡頭一樣扭轉過去,緬懷着過去的種種,一直都睡不着。 

第二天早上。 

呃,睡過頭啦,老爸老媽呢? 

回憶中…… 

“靖,我和你爸出去啦,你要早點起來。” 

死定了,第一天上學,嗚~ ~ 趕緊刷牙,洗臉…… 

跑哇,進了學校大門,可一切都如此陌生,嗯?該往哪走呢?前面有個人,抓來問問。 

“請問八年三班在哪?” 

“往左轉,在往右轉……”。 

嗬,這個噼里啪啦說啥哪?算了,還是自個找吧! 

這學校實在是太大了,又像迷宮似的。最後再亂抓了幾個人的幫助下,終於找到了。 

“報告。” 

“你是?”那正在寫字的老師看了我一眼,問。 

“哦,我是新來的。” 

“那你進來吧,同學們,這就是我們班新轉來的同學,自我介紹下吧。” 

“大家好,我叫郁靖。” 

話落,一片熱烈歡迎的掌聲。 

“好,郁靖,你到那個位置坐吧。”老師指了一個漂亮女生旁邊的空位置說。 

我剛坐下,那女生就親切的跟我說:“你叫郁靖哪,我叫矢然。” 

午後,矢然帶這我把整個學校幾乎逛了一遍。學校道的小路旁幾乎都是櫻花樹。因為昨天沒心思,早上起來得忽忙,直到現在才認真地欣賞起櫻花來,淡淡的清香,粉白的花瓣,清風的撫摸,落花的浪漫,一切心頭的落寂,都一掃而淡。 

因為昨夜的失眠,讓自己在下午的課都蠢蠢欲睡。等自己完全清醒過來,竟已放學了。矢然問我住在哪?我說住在盛街那。矢然驚喜地說:“哇太好了,那以後就可以和我、凌逸一起走路。” 

“凌逸?” 

“哦,是他。”矢然擋着不遠處的男生說。 

“那走吧。” 

我勾起書包,和他們一起走在往車站的方向。 

悄悄地,時間就像在日曆上玩跳格子一樣,它就是那平淡無奇的石頭,到了一格又一格。我就像我們在玩跳格子一般,路連有勝利的喜悅,也有失敗的落寞。 

我與新同學的感情越來越自然,在他們面前,他們在我前面,都像個天真的孩子,把一切感受想法都表現在臉上,動作上,語言上,沒有任何約束。 

和矢然,凌逸已是形影不離的鐵三角,如同手的中檔、五名檔、小檔一般,誰也離不開誰似的。 

有一天,上完美術課,我和矢然、凌逸的手上都有被畫筆劃過,過沒洗乾淨的痕迹。當我們從美術樓的樓梯下來,再走到拐角處,看見一個可惡的場面。 

一個兇惡煞臉上布滿邪氣的男生正在歐打一個沒有想反擊的小男生。他臉上是無奈、無辜。四周有觀看的學生,卻沒有人要上前制止,他們也離着很遠,不敢靠近,不敢任何聲音,當我看到本來是有一個人要衝上前的,可被旁邊的人攔住了,說了一番話,便默默地離開了。 

轉過頭看,才發現小男生已被湊得滿臉是血,我再也看不下去了,不知是一股正氣還是一團怒火,自己便衝上前,用力地扒開那可惡的男生。我便開始大罵他,不知是不是被老媽遺傳的,自己罵得都停不下來。 

“你還是不是人,竟可惡到極點,如此猖狂 ,以大欺小……”“好,你有種,等着瞧。”那男生說著便離開了。 

等我的話匣子乖乖閉上時,轉身看那小男生,卻不見人影了。矢然說他早就溜了。 

我正納悶着,“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小男生那麼乖被打沒說任何話?” 

在旁邊的韓璐聽了說: 

“郁靖,你可能不明白這一切,剛才那個打小男孩的男生叫夜淋,他小學和我同班,那時的他,跟現在截然不同,是一個天真天朗的人,雖然成績差,但心地善良。可一道初中就變成這樣了,這誰也不明白,不僅如此,還有挺多人像他一樣的。聽說,在他們的別後有個靠山或是幕後黑手。 

一路回教室的路上,我都懷着複雜的心情,沉重的腳步,心裡平靜得像能感受到腳步踩地板發出巨響和震動。 

第二天早上,我和矢然、凌逸正在教室里吵着、鬧着,爭執着。突然,我感受到了有巨響的腳步聲正往自己走來,帶着一絲邪氣。 

果不其然,在自己計算不差一秒時,他們幾個像怪獸一般的人進來了。然後聽到夜淋說:“就這個人。”一隻手指這我。全班剎那間安靜下來,如同一潭死水,在這種氣氛下,我沒有感到恐懼。兩眼直祝這他們,透過他們的瞳孔,我發現在他們眼裡沒有絲毫情感,而心靈又似乎被什麼 束這。 

他們一步一個腳印慢慢離我越近,踢開妨礙他們的桌子,桌子如同大樓倒塌在一旁哭泣着。其他人都出去了,只有矢然和凌逸面無表情地坐在我身旁。他們走到我們的面前,夜淋說:“就這女的,昨天壞我們事,讓那小子跑了,還一個勁地辱罵我。” 

一個好像是他們頭的,眼裡都是黑邪,連眼屎都是黑的,嘴色有着陰險的弧度,說:“你叫什麼名字。” 

我不屑地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後面的一個黃毛亂髮的小子舉起拳頭正朝我打過來時,霎時,響起了優美,迷離,凄涼的音樂。聽這聲音像是從很遠的地方飄過來的。音樂的突然響起讓現在正在進行的事情停止了,大家原地不動,黃毛小子的拳頭在離我臉10厘米外。現在我再看他們時,他們瞳孔里的黑邪漸漸消敬,最後他們像沒有生命的軀殼轉身離開了教室,沒有說任何話。 

這時的矢然和凌逸竟暈倒趴在桌子上。音樂停止了,他們也就醒了,對這一切,沒有說什麼。漸漸地,時間像是被按了快進,一下子就過去了幾天。 

一天中午,矢然和凌逸有事回去了,教室里的人也屈指可數。 

面對着安靜的午後,我決定去校園走走,今天的櫻花不知其的零落了許多,道路已被鋪滿了,但淺淺的,踩着櫻花的軌跡走在偏僻的小路上,當走到一個拐角外時,空氣中又響起了那次聽到的音樂,出於好奇,自己像被音樂聲拉起手往發聲源走去,拐了好幾個彎,終於在一個舊矮牆上發現了一個人坐在舊矮牆上唱歌,因為隔得很久,也不敢靠近,所以就在一個櫻花樹下靜靜的聆聽着這音樂的美妙。的確,它可以洗滌我內心的複雜心情,使自己空落的心靈得到滿滿的灌溉, 

它迷離的像一首催眠曲,悄悄地,我進入了甜美的夢鄉,讓那些不愉快見閻王去吧。 

“喂喂……,別在這睡,會着涼的。喂……醒醒。” 

在身體劇烈的搖晃下,雙眼不得不張開,等我朦朧的雙眼清晰時,看見一個俊俏的面容,眼睛明亮如同清輝流瀉的星辰,瓜子式的輪廓,棕色的頭髮乖巧的披在頭上,沒有一絲的凌亂。 

然後,他坐在我身旁說:“你有察覺到什麼/” 

頓時我頭上冒出幾個大大的問號,自己還傻傻地抓了抓頭髮。 

“哦,對了,你不清楚哦。“ 

“那你說吧,是不是有關夜淋他們的。” 

“嗯,看來你已經有了觀察力,其實夜淋他們的確如你所想,是被控制了。” 

“是被誰控制的。” 

“是大自然的最高統治者。” 

“他為什麼要操縱他們呢?” 

“你自己看吧。” 

突然自己一陣暈,等清醒過來,自己已來到了一個仙境般的地方,一切都如此的美好,清脆的鳥叫聲,樹茂盛的如同想要插入雲霄,兩隻亂竄的兔子在追逐着。走到小河邊,小河清晰地能看清石頭的條紋,魚兒跳躍着,嬉戲着。走了很久很久,都沒能看見一座房子,一個人,天空藍藍的倒映在大海里,空氣清新,讓你聞不到任何臭味。 

又走了許久,來到一片花海,花兒放肆的綻放這。深深地吸一口氣,像是沉浸在糖果世界一般。 

又暈了一陣,醒來又到了另外一個環境,仔細找了許多,都沒有一隻鳥兒的身影,更別說是鳥叫聲,眼前幾乎看不到幾棵樹,都是只剩下被人類砍伐的樹樁,水利儘是垃圾,水面還有許多發臭的死魚,發出的臭味,不堪入鼻,一大片一大片的沙漠,天空一片死寂,空氣讓你吸了一口,絕不想再吸第二口。 

一晃,回到了現實生活中。 

神秘人說:“正如你所見的,前者是沒有人類的世界,後者是我們未來的世界。大自然的統治者不能眼看着自己的一切都被人類毀於一旦,所以它用自己的魔法縛束了那些青少年,讓我們這一代互相殘殺,這樣,它可以在它們毀滅之前先把人類給滅了。 

“那為什麼我……” 

還沒等我說完,神秘人便說:“你是被認定來拯救人類的,我也是,對了,我叫牛諾尹。” 

“我叫郁靖。” 

“問,我知道。” 

話剛落音,上課鈴便響了,我便回去了。 

接下來幾個星期,我時常能看見夜淋他們在欺負人,而且越來越猖狂。所以我便去那箇舊矮牆找牛諾尹想辦法。 

顯示在那個地區走了又走,望了又望,卻沒看見。最後,在我撕心裂肺的喊叫下,牛諾尹終於出現了。 

他一出來就說:“差不多了,應該與那個人較量下了。不然受傷害的人會更多。” 

“嗯嗯嗯,我找你出來就是為了這事。” 

“可是你要做好心理準備,也許…… 

“沒事,我明白,我看不下去,我們人類自相殘殺的場面,犧牲我一個,有何?” 

“嗯,那走吧!” 

又像是上次一樣的感覺,但環境與上次都不同,有人類,因為這就是現在的世界,只是沒看見大自然最高統治者。 

找尋了許多,我和諾尹到了最高峰,看見了最高統治者。他飄在半空中,全身都是五顏六色的,但眼神卻是那麼邪惡。 

“你們這些人類破壞了我們從前安靜太平的日子,你看,幼鳥還沒睜眼,媽媽就不在了,你們叫它怎麼活?” 

“可是,我們都不想這樣,都在儘力保護這個地球啊。”我爭辯的說。 

“可是最終結果呢?整個地球都在哭泣着。” 

“那你們……” 

“郁靖,你去幫助那幼鳥,我和他說就好了。” 

“哦。”我跑過去輕輕捧起幼鳥,把它放入鳥巢,又找了一些吃的,喂着它。 

正在做這些事的我,想都沒想到諾尹正在與最高統治者戰鬥,當然,就算諾尹使出全力,也傷不了他。 

當我安頓好幼鳥,回去找諾尹時,沒想到,他已經倒在自己腳處,口吐血。我扶起他,他跟我說,用意念讓最高統治者進入人類的世界,他說完,便暈過去了。 

我照着諾尹的辦法,想着諾尹,用盡全力用意念讓最高統治者進入人類的世界。 

開始,是夜淋小時候可愛活潑的樣子,還有抱着熱心腸去幫助別人的樣子,關愛小花小草小狗小貓的畫面。然後,便是夜淋被他操縱后的樣子,被夜淋欺負的人的哭泣聲,…… 

等最高統治者看見這一切后,眼中掉下一滴淚,一滴內疚的淚。 

此時的自己也倒在地。諾尹看到這一切,安詳地閉上了眼。最高統治者把諾尹化為了一片最原始的森林,因為諾尹的心靈是最勇敢,他是最偉大的。 

一年過後,又是櫻花成熟的時期,櫻花又鋪滿了道路,我和矢然、凌逸走在這路上,一片櫻花落在我掌上,我仔細看,裡面有一滴淚,一滴最高統治者的淚。 

它提醒我們要愛這個大自然,要保護這個地球,也要與同學相親相愛…。.

您正在瀏覽: 櫻花淚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