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花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花淚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支筆,兩杯酒,三行詩,千滴淚,萬種柔情;

  素玉胚,青花瓷,盈水淺,舞正?,群闕飛揚。

  窗外的雨漸漸瀝瀝,給這個小鎮披上了一襲薄煙,人間四月籠煙雨,江南清明多惆悵。江南的煙雨,煙雨中的江南,她望着那條似乎沒有盡頭的石板路,落下了如玉般圓潤的相思淚。又是一年過去了,他依舊了無音訊,獨剩她伶仃的牽挂,和那個青瓷。

  七年前。

  一個上進趕考的書生,一身白衣,一把摺扇,風度翩翩中帶着說不盡的洒脫。一個做瓷世家的小姐,一襲青衣,一把紙傘,素麵無華里隱藏出水芙蓉般淡雅。就這樣相識在杭州一個無名的小鎮。她的回眸一顧瞬間的淺笑,同還未開放的花苞一樣含蓄,讓他為之動情。他的追求如這空中的雨樣包圍住了她,可她卻遲遲不肯走入雨中。她明白,他有他的未來,不能因為她而放棄了前程。他依舊不離不棄的追隨她,甚至求她父親叫他學做青瓷。他的真誠打動了她的父親,但她似乎並不開心,因為她知道眼前的這個男人始終是要離開的。

  他很有天分,數月便學會了青瓷的所有工序,她便靜靜的凝視着他,看他做瓷。不久,她的父親告訴他,如果想娶她,必須做出一件絕世的瓷器。當他一次次的廢寢忘食,徹夜無眠的趕工時,身邊總有她的陪伴。但每一次的瓷器總有那麼些許不如意,於是他懈怠了,開始懷疑,懷疑她父親是不是不想將女兒許配給他。他走了,走的悄無聲息,只留下她在他做瓷的地方默默地落淚。

  他走的前一天留下了一件還未出爐的青花瓷,她就這麼坐在爐子旁邊哭泣,知道一年後那件瓷器的出爐。

  那一天小鎮下了一整天的雨,如同她的淚水般冰冷蕭瑟。

  一年後她打開了爐子,滾滾的霧氣蔓延開來,直至充斥整個房間,她慢慢地走上台階,就這樣跳進了爐火里,沒有發出一絲聲音。幾個時辰后,當工人們開爐時,雨驟然停了,天空中的雲都散開了陽光透過窗戶照進了爐子,那件傳世的瓷器引入了人們的眼帘。如玉脂般透明的的淡青瓶身上有數滴圓潤的痕迹,那是她縱身躍下爐子時落下的清淚,就這樣落在了這件瓷器上。

  當所有見到這件瓷器時都為之動容,為之欣然落淚,那瓶身上包含的是一個女子對一個男人的信任和執着,她就這樣成為這件瓷器的器靈,守護着它。人們後來將它取名為天青淚瓷。

  深圳外國語龍崗分校初一(6) 盧灼非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青花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花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