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雨中的桃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桃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雨連綿。這似乎是一切生物都盼望的,若不如此,你瞧——雨中的竹筍痛快淋漓地吮吸着甘露;遠處的野草舞蹈着在春雨中含笑點頭;新翻的泥土黑幽幽的阻礙雨中冒着清爽的氣息;遠山瀰漫著煙雨碧湖中泛起圈圈漣漪。我疑心這是極好的日子,一切都顯得那麼生氣勃勃。

  獨自漫步在樓廊上,一切感覺分外寧靜。而我向來是喜歡寧靜的,這雨下得很妙,雖很大,還夾着呼呼地風聲,可卻讓我感覺這雨點的活潑。我在廊上徘徊,欣賞這朦朧迷離仿若夢境般的世界。忽然,在那破舊不堪的屋子牆角下一枝桃花進入了我的眼眸。我驚奇地後退了幾步,心想這生靈怎生得這般妖冶惹人憐?粉白的肌膚,溫柔的情態。也許是在那空曠的地方使它整日沐浴着陽光;也許是四面長了那些高大的樹給她每日以甘露;也許是那兒人煙稀少才使她保全了自己的美貌。但我更不知道是哪個頑皮可愛的孩子往那丟了一棵樹種才讓她有了今日的花香。

  但她真的很可憐,為了展示自己的美麗,極短暫的綻放,最終被風雨吹打得落寞飄零,化成滴滴淚水,卻終究少有人問津。

  她花開得極少,卻極美麗。彷彿一生都集中於這一處美。可憐在風雨吹打下枝搖葉擺,好不痛苦卻無力地被風雨迫使倒下去,到下去……她的花兒上面聚滿了雨水,不是雨,是眼淚啊。落下的花瓣一片一片,那是一滴一滴飄落的粉淚……

  三月桃花是最美的,卻不知也是最軟弱的,最艱難的,人們只曉得來品論她們花開的美,殊不知花落更是其美的精髓。就如一個普通人經歷千辛萬苦,而最後終於有了自己的開花結果一樣。倘若自己的花落了,誰見了都惋惜,更何況人人都喜歡吃桃,倘若吃桃時想想桃花,她們就不得不承認這些。

  風雨桃花,是一種更深邃的美。

  羅湖中學初一:一邱之荷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桃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