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桃花心木》這篇課文,我明白到人應像桃花心木樹一樣,要在沒有確定的條件下生活,就容易經受得住艱苦、困難條件生活的考驗,就會鍛鍊出自主、獨立的能力。因此,人不能追求很完美的生活條件,不能依賴各種優越的環境生活,要靠個人的艱苦奮鬥,適應各種生活條件,接受生活的鍛煉,只有這樣才能造就出一個真正的堅強的人。 

在我們的實際生活中,的確有不少人存在過分追求完美的生活環境,在確定中生活,沒有艱苦精神,因此,適應生活能力較弱,就像溫室里的花朵。現在有一些大學生,雖然以優異的成績考上大學,但是他們平時沒有注意培養自己自主獨立的能力,過分依賴家人,所以不適應大學的獨立生活,最後被迫退學,這時一件多麼可悲的事情啊。 

所以,希望每一個人都不要做溫室里的花朵,而要做堅韌的小草,在生活中多點磨鍊自己,把自己鍛煉成一個獨立自主、生命力強的人。這就是《桃花心木》給我的一點啟示。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