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看過的文章中,《桃花心木》最令我難忘。我們知道,普通的種樹人往往天天給樹澆水,無微不至地除草培土。樹也便產生了依賴性,不會自覺地找水源。而《桃花心木》中懂樹人卻採用了異乎常人的植樹方法??模仿“老天下雨”。他每隔三兩天才給樹澆一次水,且沒有花太多精力照顧它們,樹卻學會了深紮根自找水源,長得比其它植樹人種的樹更高大挺拔。因此我聯想到我們人也是如此,只有在艱苦的環境中經受住了生活中挫折的磨礪考驗,克服了依賴性,才能穩穩地立足於社會。

  我們把樹人的環境看作生活,把樹苗看作人類的話,就會發現:一個人,如果在舒適安逸的環境中成長,從來都沒經歷過困難與挫折,可想而之,這人根本沒有獨立生活能力,只是被父母“抱大”而已。照此看來,一個人,在艱苦的環境中成長起來必然經歷得起更多的大風大浪,也更易獲得成功。當今在我們身邊,就不乏這些例子。

  就我們班很多同學都是獨生子女,在家裡過慣了嬌生慣養生活,往往對父母極為依賴,這也是因為父母們“緊抱”着他們,寵着不放,一味強調他們要聽話,要做乖孩子,使他們缺少在社會中鍛煉與磨礪成長的機會。在父母眼中,這些人永遠都是小孩,所以不肯放手讓他們接受考驗。不願他們做任何帶冒險性的行為,自然他們無法有機會鍛煉自己。因此如果這種認識遲遲不得到更正的話,那將會束縛了孩子的成長。

  願天下的大人們不要把孩子抱太緊了。放開雙手吧!讓孩子們在艱苦的環境中磨硬翅膀,從雛鷹成長為真正能翱翔於天空中的雄鷹吧!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