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謝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謝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天攀着牆壁擠進窗子縫裡,嚇壞了窗台上的一盆海棠,清晨的迷霧中,我看着撒滿窗檯的花瓣,不知所措。花謝了,卻忘了告訴我。

  深秋的陽光射不穿厚厚的霧氣,在掙扎中漸失鬥志,讓人不禁為之喪氣。樓下人來人往的喧鬧中藏着一份詭異,不知是誰在那裡叫喊,彷彿是失了魂的幽靈。

  收拾起那一捧花瓣裝進玻璃瓶里,用近乎撕扯的眼光打量着,才發現自己居然有些快意。

  待到陽光炙熱的正午,將它們攤在閣樓,在風乾的過程中退去原有的顏色,變得慘白、乾癟。然後找塊方布將其包裹,放在角落裡,就會有淡淡的香氣散開。

  朋友來屋裡小坐,不理會我遞上的咖啡,卻開始四處搜索,想知道清香出自何處。我將縫得亂七八糟的一包放在他手裡,他驚訝得好似看到這世界上最大的騙局。

  我們坐在陽台上看夕陽,喝完一杯又一杯咖啡,直到地平線上沒有了最後一絲光線。

  “再美麗的色彩都會消逝。”他嘆息。

  “不,還有一種顏色,它比所有的色彩都簡單,卻孕育着萬千的可能,就像今天,在這片夜幕下,你知道有多少故事正在上演?”我站起,拉開陽台的落地窗,依着窗棱深吸一口氣,空氣里有淺淺的甜。

  “就像你屋裡的香味?”他陷在椅子里,被一團陰影包圍着,看不清。

  “花謝了,枯萎后的痛苦不過是一種升華,誰能熬過那段艱辛,誰就能成為永恆,如我屋裡的香味。”有風吹過,裸露的皮膚感覺到了,懸挂的風鈴感覺到了,低垂的窗帘感覺到了。

  “其初我不明白那醜醜的包裹怎麼會散發出清新的香氣,現在我明白了。”他從陰影中走出來,臉印着月光,五官也變得柔和了,“當美麗的外表退去,展現的是內心的晶瑩。”

  “你終於明白了。”我抬首,輕輕地笑着。

  “是的,我明白了,明白了什麼是永恆,明白了什麼是堅持,明白了一切。只是,你自己呢?”他看着我,把我看進一片迷茫里。

  花期很短,來不及綻放美麗,一夜秋風就帶走了所有的青春和幻想,只是花謝時,別忘了告訴我。

您正在瀏覽: 花謝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謝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