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暖花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暖花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的天氣異常的熱,開春到現在,今天是最熱的一天,太陽很猛,讓南國的人們習慣了一冬天的寒冷,很是不適應。

  我的心情很是不好,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去了外婆家回來時我又見到了我小學同學的父母,跟他們聊天很是一種平和,我們回憶了以前的生活,想到了現在的生活,我們都有一種平和的心態,不知道是不是年齡的關係,現在的我已經穩重了許多,成熟了許多,以前的的幼稚至於現在的我已經看不到半點了。我不知道這樣的一種變化是喜還是憂。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我看現在的我就有很深的同感,看看學生,依舊是當年的學生,可是看看自己,已經不是當年的自己了,兩鬢的頭髮已經有了一些白了。

  對於白髮,我很是苦悶,就這麼點歲數,就有了白髮,這不是一種病嗎?我沒有什麼憂慮,也沒有什麼強烈的進取之心,怎麼會那麼快就讓白髮悄悄在我的頭上生長?我不服,我一千個不服!於是我又想,是不是我的營養不良?又或者是因為缺少微量元素的原因?苦悶的我於是想到了網絡,上網一查,我驚呆了,網上居然說像我這樣的年齡就是一種自然的現象!

  這時我真的想到了什麼叫做歲月不饒人,我已經不再年輕了!

  雖然這樣,但是我的心態還是年輕的,我總是認為自己只有二十多歲,說真的,很多的時候,在很多的場合和時間我都不承認自己的歲數。總覺得那樣的歲數於我是個天大的諷刺。

  這樣的心情困擾着我,直到前幾天,我經過一段路的時候,看到了一棵很大的大葉榕,滿樹的黃葉,經風一吹,地上滿是的,像是鋪了黃色的地毯似的。

  我驚詫於大葉榕在春天已經來了,其他大樹正在努力地抽穗時,居然落下陪伴了它一年的葉子。再看那樹葉,在風的作用下,飄飄洒洒的,好像是對樹的無盡的牽挂,一種纏綿。看着都心疼,誰願意離開養育了自己一生的父母?還是“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在不是落葉的季節,大葉榕卻把葉子給謝了!

  我的心情不也像大葉榕嗎?雖然是一千個不情願,不情願地面對自己的年齡,不願對着鏡子看到自己的白髮,結果還是看到了,而且是越來越多!

  大葉榕樹的葉子終於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裡掉下了最後一片葉子!本來很煩躁的心這時候有種難以言表的情感湧上心頭。

  這樣的日子沒有持續多久,習慣了注視大葉榕的我再次經過路旁時,卻發現樹枝上有一個個的黃色的東西,我停車細看,才發現那顆落完葉子的樹已經開始抽穗了!那葉子黃黃的,在寒風中搖晃。看着那花骨朵似的嫩芽,我有點感動,誰說春天是一個南方人都感到心煩的季節?

  每到回南天,看到地板上到處都是水,就覺得這樣的季節的可怕,在家裡走路都要那麼的小心!現在看來我覺得是多麼可笑!這樣的季節不就像人生嗎?一個人一輩子怎麼沒有遇到過挫折呢?我們又怎麼會注意遭受了挫折就說是怎麼的坎坷呢?相反,我認為這應該是一筆財富。

  大葉榕樹的葉子雖然掉了,掉的是那樣的從容,一掉就滿樹地掉,不肯留下一片的葉子,可是要抽穗時,卻又是滿樹的嫩芽!如果人們只是遠遠地望去,看到的只是一樹的光禿禿,沒有一絲的生機,就像是死樹一般——誰叫你在春天裡掉葉子了?

  可是,你千萬別太相信自己的眼睛,你應該走前去看看,看看那顆在春天裡掉葉子的樹,你就會發現,這個時候的大葉榕已經長滿了葉子!

  這不就是人生嗎?我們要相信季節的變遷,我們也要相信有些事物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樣令人感到可怕,我們要常懷一顆平常心,慢慢去品嘗人生,品嘗生活,不要被一些表象而迷惑了自己。

  陸河縣實驗中學初一:彭涌波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