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刻,春風吹遍了遼闊的天地,我的世界就迎來了一片春意盎然,春暖花開。

  那一年的冬天,是一個白雪皚皚的季節,刺骨的寒風咆嘯着,凍結着白色中的一切。一個飄着鵝毛大雪的日子裡,我獨自一人坐車去奶奶家。車上的人很多,很不幸,車上的座位滿了,我只好扶着椅子站在了一邊。沒想到,不如意也就在此時來臨了。當售票員阿姨滿腦是質疑地問我:“不是要用四元錢嗎?你這怎麼只有兩元呢?”什麼,四元?我心中一驚,便低下頭來翻找着。我掏盡了所有的衣兜,口袋以及給奶奶的食品中我都翻了個遍,可是卻沒有找到一點錢。此時,我心中十分窘迫,囁嚅地說:“對不起,阿姨,我只有兩元錢,外面雪又大,能不能讓我一樣到站啊?”“什麼,只有兩元錢,不行,兩元就坐兩元錢的路,到娘娘廟就下車!”我聽了這話,心裡十分的沮喪,哎,這回慘了,到奶奶有我還要走那麼長一段路,天下的雪這麼大,我可怎麼回家呀!車上的人聽了售票員阿姨的話都開始議論紛紛起來:“哎,這個孩子可真可憐啊,天下這麼大的雪,他怎麼回去呀,難道這個售票員是鐵石心腸嗎?”“售票員也真是的,不就是兩元錢嗎,有什麼大不了的,就不讓他到站,真是小氣呀!”我聽了眾人的議論,我心中不覺出現了一星火苗般的希望。售票員阿姨聽了眾人的議論,正色說到:“不是我不可憐他,在這個物價飛漲的年代里,我又有什麼辦法呢?”聽了這句話,我心中僅有的一絲希望化成了泡影,消失了。

  正當我快要下車時,一位年過花甲的老奶奶站起身來,拿出了兩枚已攥得熱熱的硬幣,遞給了售票員,說:“他的兩元錢,我付了!”此時我覺得心中緩緩地流入了一股暖流,從冰點一下子變成了春天,我十分感激,剛想說聲謝謝,老人早已下車,消失在白茫茫之中。

  車到了奶奶家,我下了車。兩三朵雪花落在了我的臉上。我不再冷了,倒覺得那是溫暖的雪。在這個寒冷冬季的深處,在這茫茫折雪的盡頭,我的心中射進了溫暖的春光。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調兵山二中初一:闊闊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