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季雨季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季雨季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年是我的花季,我的青春淹沒在高中沉重而枯燥的學業里,而女孩的心仍然是長出了花朵,我默默的戀上了同班的一個高傲的少年——李斯文。 

  李斯文不是學習最好的學生,卻是極其聰明驕傲的學生,熟悉他源於我的朋友——茵茵,茵茵是理科班裡最嬌艷的花朵,婷婷玉立而又楚楚動人,愛慕她的男孩子多如蜂蝶,而她鍾情的是另一所學校帥氣的高才生段蒙。 

  據說,段蒙是我們那一代少有的多才多藝的人物,不僅僅學習好,人長得也好,又是個活躍的人物,愛慕他的女孩子更是比比皆是,然而,段蒙僅僅是對茵茵一個人好,因為他們是從小青梅竹馬一起長大,雖然高中沒有進入同一所學校,但是,兩個人的心,早已經纏繞在了一起。 

  我不知道大家對於段蒙的傳說是真是假,我與段蒙僅僅有着幾面之緣,是很帥氣,卻缺乏陽剛之氣,我也不知道他的成績是否如傳說中那般驕人,只是,茵茵的成績卻是每況愈下,行至高三,茵茵已是班裡的倒數十名之內。 

  對於茵茵的成績,最着急的人便是李斯文,李斯文是茵茵的初中同學,如今和茵茵一個班,原因就是喜歡,他義無反顧的喜歡着茵茵,雖然,每每想到這個問題我都會感到悲傷,然而,這卻是不爭的事實,李斯文是那麼固執倔強並且有些霸道的男孩,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他對於自己所愛的固執的堅持,這令我感動,從而深深的愛慕。 

  李斯文知道茵茵對於我的信任,每當茵茵與段蒙有了爭執,或者茵茵有了不開心的事情,李斯文都是寫紙條給我,我沒有茵茵那麼可人,我永遠是站在一個合適的位置,隨時為朋友兩肋插刀,沒有人會知道我也會傷心,我的臉上一如既往掛着淺淺淡淡的笑容,哪怕我會心痛到想要哭泣,我也會裝作很開心的幫李斯文去做他希望的事情。 

  然而,李斯文對於茵茵的心思,段蒙終是知道了,他沒有直接找李斯文,而是把茵茵狠狠批評了一頓,那一晚茵茵鑽到我的被窩,大哭一場,我輕輕擦拭茵茵的淚水,告訴她:“段蒙這個人太自私了!”“可是,”茵茵說“我們從初中就相戀了,我很需要他”。 

  “需要”這個詞在16歲的年紀說出來,是經不起歲月的,N年過後才明白,那個時候其實不知道需要什麼,我們需要的只是長大。 

  有一天,茵茵告訴我:如果她再和李斯文糾纏不清,他就和她分手。“怎麼辦呢?”茵茵很是着急,我堅決地說:“如果真的這樣,你就乾脆和李斯文好吧,李斯文並不比段蒙差!”茵茵吃驚的看着我:“蘇蘇,你為什麼說出這樣的話來?”我沒有回答,笑得有些尷尬,茵茵突然問:“蘇蘇,你是不是挺喜歡李斯文?” 

  “或許吧!”我淡然回答:“我只是覺得他很勇敢。” 

  生活仍然是那麼忙亂,一日收到茵茵傳的紙條,是李斯文寫給我的:下課以後校外樹林見。是約會?有些難以相信,下了課第一次迫不及待的去宿舍換了一套漂亮的裙子,抱着一本厚厚的書做掩飾,在一排排的柳樹叢中看到高高瘦瘦的李斯文,有一種恍若隔世的幸福,每個細胞都洋溢着一種青春的激動。 

  互相打過招呼,平日里熟悉的兩個人同時臉紅,並排坐在鋪滿樹葉的地上,迎着溫和的夕陽,沒有一種語言能夠描述那種布滿美麗芬芳的我的心情,儘管那種心情如此短暫! 

  “這次又有什麼事情呢?”我如往常一樣的問。 

  “嗯,沒什麼,找你聊聊”李斯文淡淡的答 

  “是不是又為了茵茵?” 

  “嗯,這次是為了你” 

  “我?” 

  “是啊,你可能覺得我喜歡茵茵,其實,我覺得我更喜歡你~”李斯文扭過頭看着我認真的說 

  我的臉紅起來,這就是一個男孩的表白么?我低下頭,沒有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如果你也覺得我不錯,那就做我女朋友吧?” 

  “好!”我美美的答,很傻。 

  我成了李斯文的女朋友,可是,我發現即便如此,我仍然不了解他,還有三個月高考了,正是衝刺階段,每日在題海翻滾,我和李斯文的單獨相處時間只是晚上下了自習的一個小時,沒有什麼話語,就那樣兩個人默默的坐在操場上的看台上仰望星空,彷彿在遙望自己並不可知的未來。 

  茵茵那段日子格外開心,她告訴我,段蒙又和她和好了,而且每隔一天都會來我們學校看她,有時候,我和李斯文能看到茵茵和段蒙在操場上散步的背影,在夜晚的星空下很完美。 

  那天茵茵又鑽進了我的被窩,偷偷地告訴我:“蘇蘇,段蒙今天吻了我。”那個年紀,對吻這樣的詞語那麼敏感,即便是不去做,光想想,也會讓人臉紅半天,而茵茵卻有了那樣的經歷,着實讓她美了半天,後來,茵茵對於學習更是不用心,經常在晚自習的時候偷偷溜出去和段蒙約會。 

  我和李斯文提起茵茵的情況,李斯文頓時很生氣:“茵茵怎麼能這樣!真是不爭氣,都這個時候了,你知道她初中的時候是個多麼好的姑娘么?聰明好學,人也善良,而且對每個人都很熱情,又那麼單純~”眼前的男孩子看着我,:“蘇蘇,要是她像你那麼冷靜就好了~” 

  幾天後,茵茵和李斯文都沒有來上課,第二天就傳出李斯文和鄰校的段蒙打架的事情,李斯文把段蒙的胳膊打折了,學校直接把李斯文開除了,一個花季的少年,一個我愛慕的男孩,就着樣從我的生命中消失了,沒有給我留下隻言片語。 

  茵茵沒有什麼變化,晚上一樣的經常不來自習,後來聽說段蒙胳膊好了以後參軍了,茵茵告訴我,她打算高中畢業后就去找段蒙,要跟着他一輩子,可是,可是李斯文呢?李斯文成了陌生人…… 

  三個月以後,我上了大學,茵茵回家找了份工作,畢業典禮后,茵茵拉着我的手:“蘇蘇,我得向你道歉”“怎麼了?”“其實,其實,當初李斯文追你是我讓他去的~,我求他不要破壞我和段蒙!”我的心有一閃而過的悲傷,在我即將告別那難忘的高中歲月的時候,我明白了感情的殘酷。 

  上大一三個月後,我收到一封來自一個陌生的城市的信,是李斯文,僅僅是短短的幾句: 

  假如讓我再選擇一次,我不會那樣對你,請你原諒我的不辭而別,想不到,我所後悔的不是離開了學校,離開了茵茵,而是離開了你,因為在這個城市,沒有人能夠像你那樣安靜的陪我看星星,蘇蘇,對不起!對不起!……. 

  我的淚水流下來,卻沖不走過去的悲傷,即便是再多的對不起,可是,李斯文,這個勇敢的男孩,仍然成了我的陌生人~ 

  我把孤獨當朋友,不為誰停留!

您正在瀏覽: 花季雨季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季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