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忽逢桃花林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忽逢桃花林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每每讀起這些文字,心中就會有一種難以言表的激動,這屬於那片桃林,那個小村,那個勇於挑戰自己的我。 

  這是我回到姥姥家的第二天,早飯時聽姥爺說起附近的一個小村——界牌集來,我一驚,界牌集,不就是那個位居桃林深處的小村莊嗎?我小時候曾和舅舅坐車經過那裡,也目睹了界牌集那幽深的小村,以及附近那大片的桃林,這美麗的記憶,一直深深埋藏在我的心底。原來,界牌集離老家只有十多里地,我不禁心裡冒出一個大膽的想法,獨自步行去桃花林,再去仔細體驗這個美麗小村的獨特魅力。 

  說走就走,準備好簡單的行李后,順着標誌着方向的大道走去。我堅信,只要大道不錯,方向就不會錯;方向不錯,桃林就在前方;看見了桃林,就到了界牌集。走吧,哪管前方道路漫漫,心裡暗下決心,不到界牌集絕不回家。 

  走進麥田中的小路上,望着四周空無一人,只有大片的麥田延伸到遠方。此時是冬季。沒有春天的欣欣向榮,夏天的炎日酷暑,秋天的天高氣爽,只有寒風呼呼無情地吹過臉頰, 麥苗無力地搖晃着身子。但我卻還是喜歡這無人的田野,在那奔跑着,嬉戲着,笑意寫在臉上,我彷彿回到了童年時代。哼一曲鄉居小唱,任思緒在風中飛揚。我找回了我生命中的那份純真與美好,腳踏着心靈的凈土,洗滌着心靈的塵埃。鄉村,田野,這不就是美好的象徵嗎?陶淵明能寫出“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千古名句,想必也是迷戀上了這種清新自然美好的感覺,才會捨棄一切功名利祿,告別人間的喧囂,隱居山林之中。想着想着,我不禁加快了腳步。 

  沿着鄉間小道一直前行,不知不覺之中,我已經走過了一大片麥田,遙望遠方,依舊沒有一點桃林的訊息,失望之餘,我更加堅信,桃林一定在前方。 

  踏入一片樹林之中,這裡的景色更讓我着迷。散亂的落葉,鋪遍了這千溝萬壑的土地。一道道溝,一條條壑,一陣風兒吹過,落葉沙沙的響,似乎在訴說鄉村的風景。我忽然看見,在層層樹林之中,竟隱藏着一個小湖,湖不大也不深,湖水也不是那麼清澈,但就是這片湖水,與幽靜的樹林相互映襯,增加了一種動態感,維持了動與靜的平衡。 

  走着走着,依然沒見到桃林,而我卻有些疲倦了。是退還是進,當然我依舊選擇了後者。我重新振作精神,快走了二十多分鐘。 

  桃林,我苦苦把你追尋! 

  “桃林!”我不禁驚呼道。我忘卻了滿身疲憊,大步跑了過去,的確,那就是一片桃林,每棵樹的樹枝擺着各式的造型,給人一種奔放的美。我的手觸摸着枝幹,一種滄桑的感覺在手指間流動。我想起我第一次來看到的景色:那是滿眼的粉紅,朵朵桃花爭先恐後地競相怒放。微風緩緩地拂過,桃花輕輕地搖擺,彷彿在向我們招手,歡迎我們與她親近。當時的美景恰似“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可惜現在正值冬季,雖然沒有滿樹的桃花,但是,這種“忽逢桃花林”的喜悅,貫穿了我的全身。 

  有了桃林就到了界牌集。界牌集,你一定就在附近。 

  一路奔跑着,界牌集,我來到你的身邊。它坐落於一片樹林之間,大大小小的院落寬寬鬆鬆又不規則地排列着,顯示出一種安逸又舒適。遠遠望去,村莊的上空升起了一層薄薄的煙霧,像一層細膩的輕紗把院子籠罩在一片神秘的氣氛中。一切都是那麼朦朧,但又清新而自然,自己好像置身於夢境之中了。村中的小道旁,有幾名婦女在拉着家常,都有那麼一份快樂寫在人人的臉上。孩子們奔跑着,嬉戲着,不時傳來一陣陣歡樂的笑聲。藍天白雲,青煙裊裊,阡陌交通,雞犬相聞,人人勞有所得,勤有所樂,這不就是陶淵明筆的桃花村嗎? 

  遊玩之中,我完全陶醉在田園的景色之中,早已厭倦城市中的喧囂的我,在這桃花村中,找回了我生命中的那份純真與美好。 

  那片桃林,那個小村,寄託着那個勇於挑戰自我人的心!

您正在瀏覽: 忽逢桃花林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忽逢桃花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