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關於哲理的故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關於哲理的故事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一根小小的柱子,一截細細的鐵鏈,拴得住一頭千斤重的大象,這不荒唐嗎?可這荒唐的場景在印度和泰國隨處可見。 

  那些馴象人,在大象還是小象的時候,就用一條鐵鏈將它綁在水泥或鋼柱上,無論小象怎麼掙扎都無法掙脫。小象漸漸習慣了不掙扎,直到長成了大象,可以輕而易舉地掙脫鏈子,也不掙扎。 

  馴虎人本來也像馴象人一樣成功,他讓小虎從小吃素,直到小虎長大。老虎不知肉味,自然不會傷人。馴虎人的致命錯誤在於他摔了跤之後讓老虎舔盡他流在地上的血,老虎一舔不可收,終於將馴虎人吃了。小象是被鏈子綁住 ,而大象則是被習慣綁住。老虎曾經被習慣綁住,而馴虎人則死於習慣(他已經習慣於他的老虎不吃人)。 

  習慣幾乎可以綁住一切,只是不能綁住偶然。比如那隻偶然嘗了鮮血的老虎。

您正在瀏覽: 一個關於哲理的故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關於哲理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