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關於食品安全的班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關於食品安全的班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饞嘴的“童鞋”們,大家注意了!不想“Game  over”的饞嘴也看過來!現在我將宣布一件事,大家不要吃“三無”食品了!自從我們上了主題班會後,連我這個饞嘴也不敢吃了。周四我們五六班上了一節班會課,這次我們的主題就是食品安全心中記。我們不要買三無食品和三無飲料了,想知道這是為什麼吧?咱們就一起來看看!

  早晨我上學時買了包三無食品“辣的不行”去了學校,看見班長要來,我趕緊打開,一下子就吃進肚子,生怕班長大人要拿走上繳了,過了一會,喉嚨里真的是“辣的不行”。終於到了第二節課,我興奮極了,馬上來到了階梯教室。

  終於上課了,我看看四周,眼睛一亮!啊!架子上全是本人愛吃的東西,我真想用“吸食大法”把它們一掃而光。同學們演了一個小品,是有一個好吃的同學吃了小攤上的炸雞腿而得了“急性腸胃炎”,我們的小演員們,一個個演得維妙維肖,一直在“哎喲哎喲”的叫呢!我們看了就大笑起來,但心有一些餘悸,有點害怕我像這個好吃鬼一樣得病,後悔吃了很多辣條。馬上同學們又開始了知識問答,從中我又對“三無”食品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也從中學到了很多知識。“三無”食品就是無生產許可,無生產日期和無生產廠家,防腐劑吃多了還會得上癌症呢!我一聽會致癌,就不敢吃了,有哪個笨蛋想讓自己得上癌症呢?我對架子上的零食沒有了什麼食慾了。老師讓同學又演了小品,一個同學在小攤上買了一包三無食品,爸爸讓她去退貨,老闆卻馬上翻臉不認帳,她打電話,讓衛生局的人來了,一看,才知道這家店沒有營業執照,他家是非法賣三無食品的,把他給抓走了。參加我們主題班會市衛生局的趙局長聽了上了講台,對我們說“我們必須要正確購買食品,不買三無食品,如有三無產品,就可以撥打電話5125315,我們小孩子去有營業執照的地方購買,最好去一些大型的商店或連鎖店去購買才放心…”我們都必須要牢記在心,我想我們以後千萬不要再嘴饞了,我們千萬不要去買什麼三無食品了,我們要吃好吃的、健康的、營養的、吃出快樂來!這才重要。

  這節主題班會課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讓我明白了關於食品安全的重要,我們一定要改掉亂吃東西的壞習慣!

  安徽安慶安慶高琦小學五年級:羅佳駿

您正在瀏覽: 一個關於食品安全的班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關於食品安全的班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