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的吊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吊蘭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一盆弔蘭,是媽媽前年買的,擺放在陽台的桌子上。

  吊蘭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嫩綠的,而且又細又短,幾個星期後,野葉子長大了,就變成深綠的,但是它非常細,非常長,葉子上還有兩根白色的葉脈。繼續長,它根部就會生出一根小莖,小莖上又長葉子,小莖和葉子可以剪下來,然後移植到其它地方,又可以長出新的吊蘭。風從窗外吹進來,葉子就跳起了舞,好看得很。

  以前我認為吊蘭只會長葉子,可是我現在發現吊蘭也會開花。那是在春末夏初的時候,我到陽台上去曬太陽,順便看了看吊蘭,就在我準備離開時我看見小莖上開了幾朵指甲般大小的白花。我非常驚訝,便對花進行了觀察,花的面積大約一平方厘米,有五片花瓣,中間的花蕊是金黃的,一陣風拂過,還能聞到淡淡清香。這些花有的綻開了它美麗的笑臉,在花盆裡亭亭玉立,像只驕傲的孔雀;有的把花瓣緊緊地合在一起,像一位害羞的姑娘;還有的像吃飽了肚子,撐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我家的吊蘭真美,我非常愛護它,經常給它澆水、施肥,吊蘭在我的細心照料下,正茁壯成長着!

  初一:燃燒煙火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吊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