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原創)我家的吊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創)我家的吊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吊蘭 

  蘇州市實驗小學東校區六(2)班 劉浩宇 

  吊蘭,是一種小型綠色觀賞性植物,把它放置於陽台既能凈化室內空氣,又能供人觀賞。我早就想得到一盆弔蘭,卻沒有得到它。終於在去年的春天我擁有了一盆屬於自己的吊蘭。 

  那是二00九年春天的一個下午,天下着濛濛細雨,我爸爸的一個朋友要搬家了,叫我爸爸去幫忙,我也跟了過去。忽然,我在那位叔叔家旁的小竹林里看到一盆已經奄奄一息的吊蘭,吊蘭的綠葉早已枯萎了,只有芯還有點綠意。我跟爸爸說我們把它拿回去吧,於是爸爸就對那位叔叔講:“這盆弔蘭你還要不要了,不要的話就送給我們吧。”叔叔說:“好的,那就送給你們吧。” 

  我們把這盆弔蘭拿回來後放在陽台上,我經常給它噴洒點水,再給它施些肥料。大約過了一個星期,吊蘭終於長出了綠葉,一顆小生命在我的精心呵護下終於露出笑臉! 

  有一次,我把它放在陽台外面,天突然下起了暴雨,房前的大樹被狂風吹得左右搖擺,樹枝都被狂風吹得折斷了,而我的吊蘭卻在風雨中毫髮無損。雨停了,我覺得好奇就跑到陽台上看看是什麼力量讓吊蘭在狂風暴雨中如此堅不可摧。哦,原來是它的根深深地抓住了整個花盆的泥土! 

  如今我的吊蘭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已經長得又肥又壯,格外惹人喜愛,二00九年的夏天還開了一串潔白色的小花呢!

您正在瀏覽: (原創)我家的吊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創)我家的吊蘭 暫無評論